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鹿城:细化举措 抢抓进度 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5 16:08:54    

  金秋九月,是各项建设工程施工生产的高潮,装饰装修工程和室外附属工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温州市鹿城区藤桥新建社区建设工程位于温州市鹿城区藤桥镇轻工园区,是温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为了做好安全生产,保证按时按量完成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项目部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抓进度,赶工期。如何处理好施工质量、安全与施工进度的矛盾,就成为项目部的工作难点之一。

1.png

  按照施工节点要求,合理制定施工计划,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资源要素统筹,确保顺利完成节点目标。以“工作紧前不紧后”为原则,紧抓进度,赶工期,科学合理组织安排工期。要根据现场需要,科学合理增加人员机械数量,加快施工进度,为全面推进工程进度奠定基础。根据现场施工工序,提前安排落实物资材料进场,避免因物资供应不足导致进度缓慢情况出现。又要根据施工实际情况留有一定余地,以便不可预见因素时可适当调整,便于保证总工期要求,应多考虑平行、流水和交叉作业相结合,使整个工程在时间、空间上形成紧密结合,工种之间、工序之间组成良好的搭接,从而确保了进度计划的有效实施。

  从源头抓起,所有材料进场前均要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材料一律不得进场使用,对照相关要求,严把原材料质量关;施工质量控制,做好各项工序的技术交底工作,设置质量控制点,明确难点解决措施,运用科学的质量控制方法,实施项目有效控制。质量管理人员定期检查指导,对不符合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对整改结果进行监督;做好各工序间工作交接,认真落实质量监督制。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定期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需求。做好现场服务,确保满足质量需求。加强施工人员质量责任心。工期再紧,任务再重,抓质量是绝对不能有丝毫松懈,质量就是工程的生命。

2.png

  将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要求参建各方高度重视务必将安全放在首位,务必把责任落实到实处,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及大方针,不可动摇。不能因赶工期而放松对安全工作的重视,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现场施工平稳有序推进。

3.png

  重任在肩,壮志在行。目前项目部全体员工,为确保节点工期顺利进行,全力奋战,始终保持拼搏奋战的工作作风,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心理和松懈状态,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细致做好各项工程建设,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争取早日完成项目目标,向业主、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