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国庆长假不远行 温州本地玩乐消费旺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3:05    

   不去远行的国庆长假里,“吃吃吃”“买买买”成了过节首选。今年的国庆长假里,温州市消费市场迎来黄金季,得益于晴好天气,大酒店大排档、商业街步行街、菜市场大超市里处处是人挤人,一派热闹景象,市民暂别工作抓紧吃喝玩乐好不开心,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更是乐开了花。

  老街区 新玩法引来人挤人

  日落时分,市区公园路上的大红灯笼准时亮起,节日的氛围瞬间被点燃。避开白日里的烈日,人们呼朋唤友纷纷上街,吃吃逛逛之余不忘拍上一波美照。

  左手抓两三根烤串、右手端一杯冰冻奶茶,不过瘾的话再来一个冰激凌,美食显然成了游人们的“标配”。穿过公园路来到五马街、拐到纱帽河再进到第一桥,只见街上的奶茶店、炒栗子店、臭豆腐摊、烤鱿鱼铺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各式美食店里,员工忙得不可开交,店外则排着长长的队伍。

  松糕、汤圆、鱼圆、灯盏糕、麦饼、杏仁腐等传统小吃店内外同样人头攒动,“鱼圆汤2碗”“梅干菜麦饼1个”……“好嘞,马上”“稍等,就有了”……喊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晚上近7点,名城广场的各家餐饮店里,依然可见不少消费者拿着号码牌,耐心等位。一家火锅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这几日因为天气给力,市民消费热情高,店里生意持续火爆,上菜员连连抱怨跑断了腿。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拉动消费,名城广场里的餐饮、服饰、电玩等商家均推出了促销、满减等活动。

  家人团圆吃一顿、同学聚会吃一顿……国庆七天长假里,我市各大酒店均生意火爆,各大农贸市场的人流量也较平时翻了一番,在难得的长假里人们显然很舍得犒劳犒劳自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新片接连上映,国庆长假的电影院也迎来了喜人票房。

  综合体 “一站式”玩乐好去处

  集纳吃喝玩乐多种功能的各大商业综合体,正越发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瓯海万象城,人流量比平时周末还要多上两倍。新近入驻万象城的一家中式糕点店,俨然成为了商场里的新晋网红。因为该品牌是首次入驻温州,市民对此颇有热情。现场等待选购的市民,排起了长龙。有市民调侃,这排队的阵势堪比北京环球影城开业。

  为了刺激长假消费热情,瓯海区在节前便制定了全区域的黄金周促销方案,包括大象城、银泰百货瓯海店、梦多多小镇、全球商品贸易港等在内的多家商场与综合体,面向市民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掀起了黄金周消费热潮。

  除了逛商场这一传统度假方式外,记者还注意到长假期间朋友圈纷纷晒起了各种新式户外活动。草地、溪边、江畔等市内各处,都是市民“安营扎寨”的好地方。带着各式装备、各样美食的露营活动,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

  而在永嘉自然岛,划着桨板的户外爱好者们,尽情驰骋在楠溪江上,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之中。在苍南渔寮,喜欢冒险的市民体验起了冲浪,将假日投入到与海浪的“搏击”之中。“温州山河湖海样样都有,不能远行的长假,也可以与大自然零接触,是最好的解压方式。”市民张先生说。

  景区 民宿爆满排档一座难求

  晴好天气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洞头与阳光沙滩亲密接触。从10月1日到6日,在通往洞头仙叠岩、大沙岙等景点的路上,游人和车队络绎不绝。据了解,为应对假期游客高峰,仙叠岩景区配备并加固了遮阳设备。同时又对验码流程进行了改良,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接待效率。据大沙岙景区管理站站长李光耀透露,从10月1日到5日,景区接待了约3万人次游客,门票收入约120万元。

  仙叠岩景区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渔村民宿的消费热潮。10月4日当天,记者打开某软件查询,看到假期里洞头的酒店民宿满客是常态。“我们家一共6间客房,从9月30日晚上开始一直到10月4日都是满房。10月5日开始降价后偶有空房,但很快也被订完了。”东岙顶村的一位民宿业主庄先生表示,这几日平均每天都有2000元的营业收入。

  与民宿火爆相对应的是,假期里洞头餐饮业的消费热。正值东海休渔期结束,物美价廉的海鲜成为众多饕客的首选。“这几日海鲜上市后,提前预定海鲜排档位置的游客更多了,翻台率也大大增加。”洞头木心合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森权表示,除海鲜排档外,韭菜岙沙滩公园的乐舞表演、海景帐篷、自助烧烤等业态也进一步将海岛月光经济消费业态推向了高潮。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温州日报 夏晶莹 柯哲人 黄荣杰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