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密接者到温州刻意隐瞒行程被拘十天,相关酒店、饭店均被罚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3:16    

   12月20日,浙江温州鹿城区防控办发布消息,称有1名绍兴上虞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朱某在温州活动。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在介入调查后发现,朱某存在隐瞒行程情况。

  经查,朱某于2021年12月8日中午自驾从浙江绍兴上虞区出发,当日16时许抵达温州市鹿城区,朱某在面对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调查中,存在刻意隐瞒其在绍兴市上虞区相关行程的情况,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朱某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另据乐清市调查核实,朱某于12月11日晚在雁荡山温泉度假酒店住宿,当晚在雁荡大别羴全羊馆用餐,该两家场所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乐清市对雁荡山温泉度假酒店办公室主任赵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决定,并对酒店给予治安罚款。对雁荡大别羴全羊馆责令停业整顿,并作出罚款处理。

  鹿城区对朱某活动轨迹涉及的印象城商场等公共场所因未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等防控措施,予以短时停业整顿;其住宿的汉庭优佳酒店因未对住宿人员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予以停业整顿。朱某于12月13日活动轨迹涉及瓯海区万象城商场。瓯海区迅速开展调查复盘,就涉事商场落实精准管控不严密的行为约谈商场负责人,责成商场短时停业进行全面整改和开展员工培训教育,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主体责任。

  目前,温州鹿城区已第一时间对朱某实施管控,同步落实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场所处置及相关人员管控等应急措施。截至12月19日,该名密接者曾在12月9日——16日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17日、18日、19日连续3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共排查到次密接25人,全部按要求落实健康管控措施,所有采集的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 澎湃新闻    | 撰稿:陆玫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