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籍舞蹈家张文海担任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导演
发布时间:2022-01-31 12:37:59    

   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温籍舞蹈家张文海将再次受邀加盟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成为世界首个“双奥导演团队”中的核心主创。

  据悉,此次张文海由张艺谋总导演推荐,报中央审核,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主创导演,闭幕式舞蹈总监。他从2020年12月份进入开闭幕式工作部,经过了一年多的创意策划和排练,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亮相“鸟巢”,成为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事与文化焦点。

  张文海透露,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约有3000名演员,90%以上由青少年的学生群体组成。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觉得让更多青少年及莘莘学子参与开幕式表演,担当重任,不仅符合奥林匹克教育的理念,更是一场生动的文艺育人,以美化人的“最美课堂”。从小教室到大舞台让知识“活”起来。更能见行见效,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完美体现中国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新风尚与新气象。张文海介绍,这次的表演创意理念与2008年不同,落实中央提出的“简约、安全、精彩”为创作原则,更多体现绿色奥运与科技奥运。转变大型演出“人海战术”的惯性思维,将用创意和科技去实现视觉上的饱满效果,将屏幕影像、视觉特效、现场表演、装置融合在一起,把表演化为仪式的一部分,让整个冬奥会开幕式呈现烂漫且空灵的艺术气质。

  张文海是温州少艺校走出来的舞蹈家,国家一级导演,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自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闭幕式演出主创人员以后,张文海便被纳入了国家大型演出活动人才储备库,随后又成为2009年上海世博会开幕演出、2009年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文艺活动的主创人员、2016年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及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文艺演出的编导,2019年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演出主创等。

来源: 温州日报    | 撰稿:伍秀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