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 温州加快建设“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
发布时间:2022-02-24 16:45:49    

  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刘小涛代表中共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 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过去五年,温州高举伟大旗帜,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聚力创新发展,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锐意改革开放,动力活力持续迸发;统筹城乡发展,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坚持人民至上,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创新市域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切实加强。

  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肩负历史使命的温州发展进入了不进则退的重要关口。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报告明确提出,温州要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方位决定方向,报告解析了“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温州要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挖掘“千年文脉”的深厚底蕴,打造成为文源深、文脉广、文气盛的城市;彰显“商行天下”的独特优势,打造成为华商华侨云集、创业创新创富的城市;激发“港通未来”的巨大潜力,打造成为通达五洲、连接世界、活力无限的城市;擦亮“幸福生活”的鲜明底色,打造成为共建共享、自信自豪、温馨温暖的城市。

  使命决定任务,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奋力实现“六个先行”、全面推进“四大振兴”。

  未来五年,温州要实现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在温州感受幸福中国;实现改革创新探路先行,在温州共创美好未来;实现枢纽城市建设先行,在温州实现通达天下;实现友好社会建设先行,在温州领略温暖大爱;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在温州享受碧水蓝天;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在温州共享安居乐业。

  未来五年,温州将坚定不移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

  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温州具体怎么干?

  报告明确提出,按照省委放大十二个方面新优势要求,温州将着力抓好十项重点举措——

  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坚持创新首位战略,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坚持做强实体经济,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坚持数字变革引领,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模范生。

  坚持扩大双向开放,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

  坚持市域一体发展,打造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

  坚持以文铸城兴市,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文化温州。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温州样板。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尤建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