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赏花、踏青、门票减免……温州送上“三八”暖心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03-08 09:22:26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温柔且有力量,在参政议政、创新创业、家庭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传播、社会治理的前沿,都闪耀着夺目光彩。

  又是一年春光明媚时,今天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日前,记者从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后,我市多家景区和旅行社针对女性群体推出了优惠套餐和专属旅游产品,以赏花、踏青、温泉等为主题的短途游线路预订热度攀升,春游正式拉开大幕。

  会游更惠游 景区献上超多福利

  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我市多家景区为广大女性游客精心准备了各类优惠活动和特色旅游产品。雁荡山惠游活动从3月7日持续至3月13日,活动期间,女性游客可享受灵峰日景、灵峰夜景、大龙湫景区、灵岩景区、方洞景区、三折瀑景区、雁湖景区、羊角洞景区、显胜门景区等门票五折优惠,陪同女性游客进入景区的男性游客按1:1比例享受五折优惠。同时,活动期间,女性游客游览以上景区,制作有关雁荡山的短视频并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发布,可凭发布内容和购票凭证至游客中心咨询服务台领取价值300元的雁荡山景区套票,使用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限量380套,送完即止。

  楠溪江系列福利则持续至3月31日,活动期间,龙湾潭、崖下库、石门台、十二峰、陶公洞、野鸽公园、埭头古村、苍坡古村、芙蓉古村、丽水街、百丈瀑、太平岩和四海山景区,温州市民(须凭本人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免费(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项目);龙瀑仙洞、灵运仙境、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和采虹湾景区,活动期间,温州市民(须凭本人身份证)享受景区门票五折(不含景区内二次消费项目);3月8日当天,石桅岩景区游客(不论男女)均可享受景区门票五折优惠,新景区——采虹湾则推出女性游客门票免费和男性游客门票五折优惠措施。此外,还有悠榭茶室、楠溪若舍等推出立减券。

  妇女节当天,洞头仙叠岩景区、半屏山景区对女性游客门票全免,同行男士按1:1比例享受门票五折优惠政策;3月7日—3月9日,乐清中雁荡山(玉甑、西漈景区)对女性游客免票;节日当天,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铜铃山景区、猴王谷景区、毛泽东像章文化博物馆,对女性游客免费开放,陪同的男性游客可享1:1五折购票;泰顺乌岩岭景区、云岚牧场、矿坑冰城、白鹤山庄、南浦溪景区、大溪源蝴蝶谷等,节日期间,女性游客免门票。

  邂逅新玩法 文旅体验项目纷呈

  “三八”妇女节期间。不少景区、文化场馆等都推出了妇女节手作体验活动,包含盆景制作、绿植DIY 、花艺制作等。3月8日上午9时至10时,鹿城区江心屿景区工作人员将为每一位上岛的女性游客赠送鲜花,上午9时30分,游客服务中心处还将举行现场手工康乃馨DIY制作活动,参加制作的女性游客DIY后可带走自己的制作作品。南塘景区于3月1日至3月31日 (每周二至周日,8:30-16:30)推出塘河日游特惠,购买相应套餐的游客,可在节日当天获得“免费摄影+专属个性钥匙扣定制”。

  女神阅读有惊喜。3月,温州市图书馆将推出女性专题书单,并在三楼长廊举办女性作家展览,开展两场女性专题讲座及羊毛毡戳戳乐活动,3月5日-3月10日,通过“书香门递”平台下单借阅的女性读者,将随机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礼品随包裹寄送到家。各地博物馆、文化驿站同样活动纷呈,包括手捧花DIY、永生花团扇DIY、“精油唇膏”手工制作、女人花诗歌朗诵会、宋代女子服饰之美与礼仪专题活动等等,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妇女节。

  节日当天,瓯海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推出旗袍秀、品茶闻香、手工皮艺等特色体验;乐清铁定溜溜乐园,年满16周岁的女性游客可凭本人身份证,入园时即可获取铁定溜溜女性精美礼品一份;永嘉龙湾潭景区推出女士专享套餐88元/人(套餐包含入园大门票+飞天威亚+透明小船)和闺蜜专享套餐166元/套(套餐包含入园大门票+飞天威亚+透明小船);永嘉书院推出赏花、下午茶、自由瑜伽、旗袍秀、爱洛斯云廊、金谷涧漂流等特色套餐;文成刘伯温故里景区推出女性游客威亚体验五折优惠;绿水尖度假酒店则推出388元豪华标间/豪华大床1间/夜,营养早餐2份,以及古风汉服摄影和滑草体验……

  赏花正当时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除了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外,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妇女节期间,以市域内的短途游、近郊游较受青睐,其中以温泉、赏花、踏青较为热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是周二,预计本周末或将迎来女性群体出游的一个小高峰。”导游小金告诉记者,很多女性会在节日前后安排出游,一般跟家人或好友同行。

  妇女节期间,恰逢春花开始绽放,受疫情影响,市民游客更多选择在家门口赏花踏青,各大景区、乡村,还有公园郊野,都能看到曼妙的鲜花绽放。温州樱花园樱花绽放正当时,园区占地总面积达3600亩,种植有牡丹樱、香水樱、红粉佳人、染井吉野、一叶樱等各色樱花18000多株,山谷内7000多株红粉佳人樱即将迎来盛开期,进入樱花园内便可以和这里的“樱云”不期而遇。早、中、晚樱花期一直至4月中旬,花事不断、繁密紧凑,远望如片片绯云。

  瓯海区半塘公园内,上万株各色郁金香迎来盛花期,引来了如潮的观花市民前来游玩、拍照。据了解,园内由荷兰引进的郁金香涵盖了“探险家”“金色牛津”“克劳斯亲王”等10多个品种,花色多样。乐清的清和湿地公园内,绽放的郁金香多姿多彩、娇艳妩媚,同样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打卡,赏花后还能去清和书吧,与书香、茶香为伴,让阅读浸润心田,任时光慢慢流淌。

  除了樱花、郁金香、油菜花外,乐清清江江沿村李花谷的李花也已经开始绽放了,“李花怒放一树白”,繁密素洁,让人流连忘返。紧接着桃花、杏花、杜鹃花、牡丹等赏花游产品也将陆续上线。

  温泉游依然是妇女节期间预订的热门。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村、玉龙山氡泉度假村、莲云谷温泉度假村等温泉场所推出系列特惠活动,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过节选择。

来源: 温州日报    | 撰稿:冉梦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