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龙湾: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2-05-24 14:48:45    

  民生实事是政府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以来,温州市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s.png

  一是积极谋划海塘安澜工程。对照海塘安澜工程任务清单,龙湾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抽调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发挥海塘安澜协调小组作用。同时,为抢抓前期时间,进一步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开展并联式工作法,并联抓好可研审查、规划选址和土地预审、稳评、可研评估和审批、建设项目资金落实意见、初设报告编制等工作。该项目建成后,海塘防潮标准将由50年-100年一遇提升至200年一遇。

  另外,通过实施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建设以及海塘外侧滩涂生态修复、内侧绿化提升等举措,激活山水立体城市空间格局,全力打造集江岸运动带、滩地生态带,建设生态体验区、乐活休闲区、时尚生活区、码头艺术区等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复合型都市滨水空间。

  二是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堰坝水闸。今年龙湾区主要提升改造蟾钟机埠、大塘机埠、乐一水闸。按照省级“五个一百”创建工作要求,龙湾区积极克服春耕用水影响修缮等不利因素,组织开展指导景观提升、设备更新、人员培训等专项工作,并通过配套完善供水计量设施实现用水远程计量和远程控制,加强终端用水管理。

  截至目前,蟾钟机埠、乐一水闸已完成投资额95%,大塘机埠已完成投资90%,主体部分已基本完成,力争6月底前全面通过验收。该民生实事以机埠水闸提升建设为引领,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

  三是全力打造省级美丽河湖。作为市级民生实事项目,2022年龙湾区省级美丽河湖(水上碧道)创建范围为中横河永兴农事服务中心至龙湾国际机场,总长度5.07公里,创建内容包括新建机场段护岸及打造河道景观工程。

  目前,美丽河湖建设完成投资959万元,完成年度投资额63.4%,中横河机场段河道景观工程绿化种植、河道景观基层、园路铺装等分部工程已完成,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景观打造充分融入农耕文化、自然景观、红色文化等元素,建成后将呈现“人水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不仅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也将进一步改善沿岸居民生活环境,使河岸绿树成荫、生态宜人、风景如画,从深层次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