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出台歇业登记实施办法 让市场主体明明白白“休息”
发布时间:2022-06-03 16:38:58    

   明确歇业登记备案市场主体要求,对配套管理措施和信用约束制度做出具体规定。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人社局、医疗保障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税务局等单位共同制定《温州市歇业备案登记实施办法》,为企业纾困解难。据悉,办法已于6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该《办法》明确了歇业制度出台的目的和适用范围,规定歇业备案的登记机关和期限。在具体歇业备案程序规定方面,明确歇业备案登记的程序和材料的要求,申请途径可通过线下申请和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申请两种。同时,明确歇业期间法律文书送达地址作为法律文书送达实际地址。《办法》还对歇业期间市场主体、相关利害关系人的权利义务,以及税务办理、社保医保办理、住房公积金办理等作出规定。

  《办法》还明确了歇业备案恢复的五种情形,以及登记、备案事项发生变化的,或者不再经营的情况下的程序要求。并对提交虚假材料或者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重要事实办理备案的,以及按照规定公示终止歇业所产生的法律后果,均作出明确规定。

来源: 温州日报    | 撰稿: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