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省文联赴泰顺调研“艺术乡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09:10:28    

   6月8日至10日,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率省影协、省视协、省民协领导、专家一行赴温州泰顺调研“艺术乡建”工作。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杨明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陪同调研。

  赵晓刚一行先后来到筱村镇、东溪乡、泗溪镇、南浦溪镇,参观了泗溪廊桥文化园、周大风《采茶舞曲》创作旧址,察看了墟里·徐岙底、筱村公社、桥头堡艺术公社、非遗文化创意园街区等文旅项目,走访了潘成松石雕工作室、库村书院。通过实地察看、互动交谈的形式,深入了解泰顺“艺术乡建”、旅游开发、文创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赵晓刚一行还走访了县文联,了解“文艺之家”建设情况,并围绕如何运用“艺术乡建”助力打造山区共同富裕示范窗口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614091253.jpg

  在听取汇报后,赵晓刚对泰顺文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晓刚指出,“艺术乡建”是以文艺介入乡村建设,创新乡村产业、美化乡村环境、复活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治理,从而使乡村获得更高的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获得感”“幸福感”,进而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在全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重要节点上,文艺力量不可或缺,且大有可为。我们要牢牢抓住省地“结对提升”机遇,努力推动“艺术乡建”工作,把“艺术乡建”落脚点放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进一步推动山区县加快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4091257.jpg

  赵晓刚强调,要扎实推进“结对提升”工程,整体提升文艺水平。要加强电影家协会、电视家协会与泰顺文联合作,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制定长远的合作方案,除了在影视艺术发展中实现建组织、育人才、出作品的目标,省级协会还要牵线搭桥,帮助山区县按照当地实际需求争取各类艺术资源,引进专业团队。要积极探索新模式,做好“艺术乡建”工作。县文联、乡镇文联及所属协会要以省委宣传部、省乡村振兴局、省文联出台的《关于开展“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的指导意见》为指导,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和内涵,创建专业化、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做好文化传承和文艺惠民工作,持续打响特色品牌。积极探索“艺术家驻村”“文艺村长”等新模式,积极打造艺术特色示范村,以文艺因子激活乡村特色资源,赋能乡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真正实现精神富有、物质富裕,以“艺术乡建”赋能“绿色共富新通道”,为泰顺加快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贡献文艺力量。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泰顺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