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24万打工积蓄遗失 温州火车站半小时“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06-25 10:53:59    

   6月22日,一名男子在温州火车站进站过安检时,不慎将辛苦打工多年攒下的24.6万元现金丢失。幸亏温州火车站客运乙班值机员叶修仁发现,并在半小时内找到失主,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6月22日18:03分左右,叶修仁像往常一样值守在安检岗位,认真盯控安检显示器,当时正值K348、K308两趟列车进站,客流密集。

  随着进站旅客有序进站,客流逐渐减少,安检仪上一个鼓鼓囊囊的绿色背包引起了叶修仁的注意。他立即让手检员捡起并联系了客运值班员和执勤民警。在民警的陪同下,背包被打开,大伙都大吃一惊,里面竟塞满了现金!经清点,包内足足有人民币24.6万元!

  “这可能是失主辛苦多年才攒下的积蓄,要是找不到了,失主该多着急!不能被动等待,我们得尽快找到失主!”为尽快找到失主,值班员立即联系广播找人,同时与民警查看进站视频监控,查找失主信息。在调取视频监控过程中,民警很快找到了失主——一名身着黑色T恤的男子,随即男子的形象特征便被通知到各个当班客运员,全员出动寻找!

  十几分钟后,对讲机响了起来:“值班员,值班员,验证口有位旅客很像失主,看上去失魂落魄的。”值班员与民警立马赶至验证口,再一一核对失主的身份信息、遗失物品后,值班员将沉甸甸的背包交还到了男子手中。此时,距叶修仁发现背包刚过去半个小时。

  经了解,失主姓尹,四川人,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一直在温州打工。今年本打算携带这些年打工攒下的积蓄回家养老,不曾想却把背包给丢了。焦急的他回想了今天去过的所有地方,想到可能把背包丢失在了晚上就餐的饭店,便折返回去寻找,无果。尹先生这下可急坏了,正准备回车站拿行李办理退票。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得到了背包找到的信息,这让尹先生瞬间松了口气。“太感谢你们了!”尹先生说,“要不是你们,我这20多万元可能就没了。”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吴昱燊 通讯员 范凡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