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柠檬茶可以放心喝吗?温州开展茶饮店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22-06-25 10:54:29    

   暑期来临,气温升高,茶饮店的自制饮料需求量大幅度上升。水果茶标榜着新鲜健康,但其缤纷的色彩让部分消费者心存疑虑,“可以放心喝吗?”

  6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温州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抽检,在市区蝉街,执法人员随机挑选茶饮店,现场检查调饮区及后厨间,并对3款水果茶饮料及2款原材料进行专项抽检监测。据介绍,此类检测活动也向市民开放,通过“浙里点检”小程序,市民可以点单检测食品安全。

  现场,市场监管人员对茶饮店的饮料制作流程进行详细了解并记录,温州市质检院工作人员对抽检的饮料进行包装登记。此次专项抽检到的“招牌祁门红柠檬茶”“爆绿柠檬小麦草”“招牌柠檬茶”等3款水果茶饮料及“茉香绿茶”“后岸红茶”等2款原材料,将被送往实验室检测其是否非法添加人工色素、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五马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制饮品对于操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饮品原材料的进货来源和贮存条件、现场加工场所的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设备的安全卫生和消毒状况等也有严格要求,如果不符合这些条件,在炎热的夏季也很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

  对此,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自制饮品时要注意,饮用前应观察有无颜色异常、不明异味等感官性状,一旦发现异常要停止饮用,如确实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并保存好购买小票等相关证据。另外,夏季气温高,容易引起微生物快速繁殖,购买后最好尽快饮用,减少微生物繁殖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

  接下来,温州市场监管部门还会在全市范围内不定期开展奶茶店色素饮料专项抽检,抽检重点为自制饮品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包括有无超范围、超限量添加人工合成色素等问题,抽检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此外,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品种和检测项目,开展专项抽检,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的社会效益,打响温州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品牌,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登录“浙里点检”小程序,通过扫码、拍照等方式,上传想要检测的食品信息,参与食品安全行动,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艳琼 通讯员 顾茹宜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