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41市经济“半年报”出炉 温州GDP跻身长三角第10名
发布时间:2022-08-27 10:11:17    

   近日长三角41市经济“半年报”出炉,温州市上半年GDP居长三角41个城市第10。

  排名前十依次为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宁波、无锡、南通、合肥、常州和温州。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45亿元,增长3.3%,反超江苏徐州,升至第十位。

  城市比拼的实力主要体现在实体经济上。这几年我市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十个一”机制,实施智能化、节能化改造项目947个,形成大抓产业链供应链、大抓实体经济的工作格局。如每年持续吸引国内外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牵头形成温州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军师联盟提升我市传统制造业竞争力。

  新兴动能是一个地方弯道超车的强劲动力,近年来我市重视新兴动能的培育,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成果落地,实施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招引落地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4个,瓯江实验室、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等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 温州网    | 撰稿:李中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