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高速人员的一天:收费站过生日 待命保通畅
发布时间:2022-10-03 09:37:40    

   凌晨,高速路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彻夜未眠,只为守护乘客路途顺利。从9月30日晚到10月1日,我们通过三个镜头,看高速人员们24小时的坚守。

  晚高峰,00后收费员高速口过生日

  9月30日晚上8时至次日早上5时,因国庆节假日省外车辆返乡抵达,浙江交通集团温州西收费站流量至新高,出入口车流量达1万辆,高强度的工作更是考验班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

  对于今年刚入职的00后收费员刘家微来说,每年的国庆节还有特殊含义,是她的生日,而今年这个节日过得更是难忘。

  “您好,国庆期间通行费免费,祝您节日愉快……”刘家微坐在岗亭,面对窗外的车水马龙,送上一声声亲切问候、一句句暖心祝福。

  面对高强度的车流量,两个小时下来,刘家微没时间喊累。“要不要起来舒缓下,休息5分钟。”班长体谅地问道,却被刘家微婉拒了,“我不能给大家添麻烦。”

  这个夜晚因为省外来访车辆较多,防疫卡口实行一车一检,值守在温州西站点的收费班组几乎一夜未眠。

  “坚守岗位,是我们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结束了一夜的辛苦工作,刘家微笑着对班长说。

  夜深了,他收到保通畅命令就往现场赶

  30日20时13分,因诸永高速杭向149公里小客车发生事故,主线车辆分流至岩坦收费站下高速,导致现场流量突然增加,急需人手支援。

  保通保畅就是命令,作为“红动温州”突击队的一员,收费班长戴康乐接到电话后,马上驱车6公里从家里赶赴收费站支援。

  “师傅,您是ETC车辆,可以直接走ETC车道”“小客车现在可以走备用车道。”一到收费站,收费班长戴康乐穿好反光背心马上到内广场疏导指挥车辆,使内广场车辆有序进入各条车道,确保现场有序通行。期间,他顾不上喝水休息,尽管满头大汗。

  22点33分,诸永高速杭向166公里交警设置卡口开始解除,但岩坦收费站流量仍很大,直至晚上23点左右,现场恢复秩序,戴康乐才离开。

  凌晨,巡查员的“荧光黄”犹如明灯

  初秋的夜晚微凉,1日凌晨2点,文瑞高速瑞向燕子山入洞口亮着红蓝色的爆闪灯,两名高速巡查员正在为隧道口100米的一辆抛锚轿车预警。

  巡查员陈蔚南快速进入隧道,将抛锚车的司机带离隧道并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他手持爆闪预警灯站在故障车后方150米,犹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提醒并指引着后方车辆。虽然此时是凌晨2点时分,高速车流略微减少,但是陈蔚南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做好安全保畅工作。

  随着施救车辆的到来,他又积极配合施救介绍免费“直拖”服务,很快抛锚车就拖离了高速。回到驻点的他一脸疲惫,还有一个小时,又要开始定时巡查了。像他一样,高速路上还有不少巡查员在驰骋,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赵兴 王挺云 鲍彤 王艳琼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