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开展市场采购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 采购地即报即检快速通关
发布时间:2022-10-22 09:32:00    

   近日,一批预包装食品经温州海关监管,通过海运发往新加坡。这是温州出口的首票市场采购预包装食品业务。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海关总署扩大支持地方政府开展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我省率先在义乌开展这一新模式。如今,试点经验已复制推广到温州。

  “新模式为我们开辟了新路径。”此次温州首票的出口商宏鑫达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敏敏介绍,“发挥温州侨贸资源的优势,我们会以东南亚为起点,将出口市场逐步扩展到中东、南美等市场。”

  温州是我国著名的侨乡,有近70万华侨分布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华侨华人经营当地食品商超和餐饮,对国内生产的预包装食品需求旺盛。然而,预包装食品往往品种多、产地广,按照一般贸易模式由产地海关逐一检验出口存在困难。

  有了新模式,企业可以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不再仅被限定于食品原产地。例如,出口商在温州(鹿城)市场集聚区采购的多品类、多产地预包装食品可以在采购地一次完成报检报关出口,实现即报即检、快速通关。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拜喆喆 通讯员 胡浩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