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居全国第二 “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5 08:53:45    

  营商环境哪家强?11月4日下午举行的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交流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继去年首次入围后,今年温州再次跻身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

  据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佑兴介绍,根据调查问卷主观数据和国家统计客观数据进行权重计算,得出营商环境总得分。按照得分,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是杭州、温州、广州、深圳、宁波、长沙、南京、苏州、青岛、合肥。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省份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山东、湖南、安徽、四川、福建。

  依据企业填写的“印象中营商环境最好的省份和城市”的汇总结果,营商环境最佳口碑省份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不含直辖市):深圳、杭州、广州、苏州、成都。

  自2018年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以来,温州实施了189项改革举措、形成了150余个制度文件、58项成果全国全省引领示范,且温州市场主体、企业总量分别突破125万户和38万家,入选首批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创建城市。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温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优化“万名干部进万企”服务机制,根据企业诉求,先后出台“温28条”“市场纾困15条”“温22条”等惠企纾困政策,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负超1100亿元。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叶小西 刘琨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