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又要去现场看球 这位温州人即将开启第四次“世界杯之旅”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4:41    

  2022卡塔尔世界杯已火热开赛,温州人王奇也将开启他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

  第一次见到王奇,就感受了一股足球的劲头。他穿着黑色套头卫衣搭配灰色运动裤,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脚不停变换步伐,给人以元气满满、精神十足的感觉。

image.png

  王奇是一名华侨,也是温州足协副主席,目前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和校园足球训练,以及一些赛事的策划和引进转播。说起同足球的缘分,王奇十分感谢他的父亲。从小,父亲就十分支持他的运动梦、足球梦。年少时在宁波准备省赛,父亲曾专门赶到比赛现场为王奇呐喊助威。

0eecbbbb83998cba85e1992e66d4d69.jpg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现场。王奇本人供图

  作为足球迷,看球赛是王奇追爱足球的方式之一。1996年,王奇以虎牌少年队队长的身份第一次去国外看足球比赛,自此开启了他的足球观赛之旅。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他的首个世界杯之旅。球迷夸张的装扮,热烈的现场氛围以及热情的外国友人,都让王奇感到新鲜和激动,“同行的一些女孩子,她们本来对足球并不热衷,但真正去现场体验过赛场氛围,嗓子都喊哑了,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我想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2006年的德国,2010年的南非和2018年的俄罗斯,接连几届世界杯都有王奇的身影,特别是在南非的经历让他印象深刻。“第一次希望球赛早点结束。”当天,王奇受邀去了决赛现场,却碰上极冷天气。在王奇的印象里,南非很热,但现实是非常冷,“比赛直到第117分钟才进球,我都担心得等到点球大战,实在太冷了。”

  除了爱看球,王奇对于温州足球的发展同样很上心。他表示,“温州人遍布世界,这对温州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优势和资源,应当发挥这些优势。”据了解,近些年,他通过打造“温州足球史馆”、成立“世界温州人足球会客厅”、组建“世界温州人足球俱乐部”、举办“华侨二代足球寻根夏令营”等一系列运作,也推动了温州足球运动的发展。

  “人的青春不过是几场世界杯”。王奇将于本周启程,开启他的第四个“世界杯之旅”。他坦言,经历过疫情,对今年去现场看球也有过顾虑,却不曾放弃。“我不仅是去看球,更想去看看有名的阿斯拜尔体育学院,想从中学习关于足球青训方面的知识,为温州足球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林畅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