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调整
发布时间:2022-12-18 12:06:59    

   日前,温州正持续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有关部署,为统筹做好温州校园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温州中小学、幼儿园实际,为保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将本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工作优化调整如下:

  1、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可在12月23日之前结束教育教学活动,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2、初中、中职学生原则上于12月30日离校,其中初中九年级、中职高三在元旦假期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线上教学。

  3、普通高中高一年级于元旦假期后调整为线上教学;高二、高三年级于1月6日-8日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结束后,视疫情变化开展线上或线下教学至期末。

  4、各学段期末质量检测安排由学校另行通知。

  问:学生在校期间,如果发现核酸检测阳性,学校有什么应对措施,是否会转为线上教学?

  中小学幼儿园将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强师生症状管理,身体不适的师生可暂缓返岗返学。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可申请居家学习,学校会做好相应的线上教学服务保障。如果发现在校师生核酸检测阳性,学校将根据防控要求作出研判,将相应班级、年级段或全校及时转为线上教学。

  问:12月23日之后,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是否安排线上教学?

  12月23日之后,幼儿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不再安排线上教学。各地各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离校后的学习和假期生活给予指导,鼓励孩子广泛阅读、锻炼身体、参与劳动,发展兴趣爱好,充实寒假生活。

  问:有哪些资源可以免费提供学习,保证在家也可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学生可登陆温州市中小学生“学问通”平台、之江汇教育广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等学习平台。迭代升级后的“温州学问通”平台集“名师大讲坛、在线微题库、答疑直通车、自校云服务”等系列功能于一体,汇聚全市名师,全学段、全学科、全天候为全市学生提供在线服务。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学问通”进行答疑。居家开展线上学习时,家长要督促学生注意科学用眼,不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问:学生居家出现情绪方面的问题,有哪些疏导渠道?

  市教育局组建以专职心理教师,医院、高校等心理医生、专家为主体的专业心理团队,并会同温州日报建有集在线咨询、热线解答、心理科普、直播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融媒体公益心理平台——“温心有约”,学生和家长可以在线向心理专家进行免费的电话和文字咨询,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温心有约”即可。同时,市卫健委还设有96525心理援助热线,为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提供24小时公益心理疏导服务。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