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全员吃住工厂 温州药企24小时生产防疫药品
发布时间:2022-12-22 10:15:07    

   近期,随着温州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市民对防治感冒退热、咳嗽、咽痛等药品需求增大。为了满足市场,位于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的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线开足马力赶生产,做好复方感冒胶囊、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丸等防疫药品的应急保供,为市民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12月21日上午,在温州海鹤药业的生产车间内,一颗颗复方感冒胶囊在填充机流水线上源源不断生产着。据工作人员介绍,一条流水线每分钟可填充1100粒复方感冒胶囊,日产量达120万粒。

  “复方感冒胶囊的成分含‘对乙酰氨基酚’,适用于感冒风寒、头疼、身疼、寒恶发热等症状,近期市场需求量大增,我们企业全员吃住在工厂,每天加班加点生产。”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和勇告诉记者。

  温州海鹤药业有限公司是“浙江老字号”企业,公司生产的板蓝根颗粒、藿香正气丸、左金丸(胶囊)、午时茶颗粒等中成药,是温州人耳熟能详的家庭备用药。这段时间,除了复方感冒胶囊,该公司的板蓝根颗粒和藿香正气丸在市场上的需求也很大。“我们把片剂、曲剂的生产线,全部‘让’给了丸、颗粒和胶囊生产线,尽最大可能保障防疫药品供应。”

  金和勇介绍,为了保障药品的价格稳定,公司在市监等部门指导下,成立防疫药品保供指挥部,全力解决包材及原料供应不及时的困难,最大程度控制成本。

  目前,温州海鹤药业每日生产复方感冒胶囊10万盒,板蓝根颗粒4万中袋,藿香正气丸2万中袋。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张银燕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