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永嘉百岁夫妻神仙爱情冲上热搜 年轻人慕了
发布时间:2023-02-15 09:32:27    

   近日,“100岁丈夫牵手101岁妻子回忆爱情”冲上微博热搜。这对来自“中国长寿之乡”永嘉的百岁夫妇,在网络传播点赞中让不少年轻人欣羡:“这是真的白头偕老!”

  100岁的丈夫赵天麟和101岁的妻子诸国英,携手相伴78载,从不吵架。从青丝到白发,一日三餐,平淡日子里,诠释着陪伴是最好的告白。

  几天前,记者来到永嘉县桥下镇茶坑村拜访了二老。早上七点多,赵天麟缓缓起身,起床后看看电视、写写字,多年来他生活规律。老伴诸国英陪着赵天麟一起看电视,并“吐槽”他话太多。

  如今,赵天麟腿脚还利索,诸国英行动已有些不便。年事渐高,老两口除了耳背,忘性也渐大。“有时候昨天的事,今天就想不起来了。”赵天麟说。

  但对于相识相恋的过往,两人都还历历在目,仿佛还在昨日。

  “我和她是宝德小学的同班同学。”1937年左右,小学毕业后的诸国英前往温州求学,赵天麟则在渠口的济时中学上学。两人开始书信往来,情窦初开。

  “我后来也转学去温州读书了,结果她又去了别的学校。”到了周末,诸国英在温州大伯家里等赵天麟前来,“一来二去,家里人也都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也认可了。”

  那时婚姻大事一般靠媒人介绍,但他们是自由恋爱,在1944年的9月7日结婚,两人养育两儿两女。“因为遇见你,从此不分离。两人过日子,相互包容最重要。”赵天麟说。

  在大儿子赵大任印象里,父母很聊得来:“我爸妈比较有文化,他们说话做事也讲道理,加上两个人都喜欢聊天,什么事都敞开说,家里氛围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那时候的苦日子望不到头,但生活总是会变好的。”赵天麟认为对生活乐观的态度,也是自己和老伴之所以能长寿的原因之一。

  生活虽有磨难,但赵天麟、诸国英夫妻俩总是选择笑对,携手走进百年人生,恩爱如初。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厉梦瑶 美佳 记者 谢甜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