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梅”景正当时 这份温州赏花地图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3-02-15 09:33:28    

   天气正暖,“梅”景正好。

  近日,温州多地盛开的梅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闻花香、赏美景。还没来得及打卡的市民,请收好这份“温州赏花地图”。

  鹿城:

  来杨府山公园感受“梅影长廊”。宫粉梅、红梅、蜡梅、绿萼梅……红的绚烂,白的清丽。杨府山公园的梅花集中种植在沿山而建的长廊两侧,近百棵梅树。

  登上景山公园高处,看梅花簇拥开放。花景与温州城区风貌相呼应,换个角度看温州,感受不一样的温州特色。

  踏入江心屿,望着“两塔一寺”的亭台楼阁,看着屿上东侧的听涛阁附近大片的梅花,江南水乡的静谧在此刻体现。

  瓯海:

  三洋湿地五福源的梅影坡里,独特的白梅跃上枝头,搭配古色古香的屋檐和月洞门,将古诗里“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独有气韵展现眼前。当然,在碧玉楼、丽花亭、花堤观梅,也能赏梅花、闻梅香。

  乐清:

  步入雁荡山灵峰景区,数亩红梅竞相开放,沿着花间栈道,漫步花海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花景,还能拍照打卡。还有同心亭、比翼廊、亲水平台等,灵峰梅树种下已有好几年,花开正好,置身花海,找好角度无论拍景还是拍人都甚是好看。

  乐清梅溪村梅园里,种下70个品种700多株梅花,梅树枝条的美感凸显了梅的傲骨风姿。这是“梅痴状元”王十朋的故乡,漫步梅园,廉门、贤门……与九百多年前的王十朋来一场时空对话。

  乐清的黄檀硐村内,草亭红梅显古韵,远处农家袅袅炊烟,一幅乡村画卷描绘得和谐温暖。一路行来,还能看见民宿的古色窗台,田间的嫩绿蔬菜,都让慢下来,感受乡村田间的宁静。

  瑞安:

  瑞安寺前老村桃梅基地里,一抹抹靓丽的红吸引眼球。有的含苞待放,星星点点;有的抢先吐蕊,惊艳绽放。各式各样的梅花让人惊喜不已。

  永嘉:

  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的雁楠逸园里,近500株梅花争相绽放。红梅、绿梅、榆叶梅,仅是一根细细的枝条上,就有满满的花朵儿高低错落的舒展。

  300多亩的永嘉梅岙梅园里,3000多株、近40个品种的梅花已然开放。一条贯穿花海的步道,将整个梅园串联。约上三五好友,逛逛梅园、闻闻花香、一起置身花海,感受梅花带来的浪漫。

  远看永嘉书院里成片的红白相间,走近才知,那是梅花绽放的绚丽。依山植梅,以梅衬山;梅依山而俏,山因梅而幽。今年,永嘉书院的万梅林依然惊艳众人,如约盛开。

  文成:

  就在路边,也能赏梅。文成大峃镇的体育场路上,艳丽的梅花向上伸展。泗溪河畔,盛开的梅花妆点行道。清澈的河水、烂漫的梅花树相得益彰。

  平阳:

  平阳·凤卧红都梅园位于凤卧镇兴塔路(水凤线旁),该园占地面积200余亩,种有10000多株梅花。去体会“梅花香自苦寒来”,漫步在梅园深处,鼻尖萦绕淡淡的清香,小道边的梅花静静地绽放。

  凤卧红都梅园。图源:平阳文旅体资讯

  平阳鳌江的十里梅林的梅花已悄然盛放。南起前进村,北至岭根村,沿途共计12个村庄,十里梅林分布在道路两侧,扮靓了沿线公路。

  苍南:

  沿着千年的梅峰古道,苍南的梅峰公园眼下迎来了梅花的悄然绽放。漫步梅峰,远远地看去,只见一株株梅树笔直地挺立在草丛边上。

  泰顺:

  从廊桥文化园到九曲溪,一路都是梅香。一条绿道,连接两片梅园。梅花一向带着古意的气质,搭配上仿古的园林设计,梅花的香气仿佛深入了这片山林土地,挥散不去。漫步廊桥文化园中,梅花与碇步桥的搭配,更显江南水乡的气韵。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林畅畅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