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第一早” 永嘉“乌牛早”茶头茬开摘
发布时间:2023-02-17 14:28:30    

   悠悠清茶香,春日采茶忙。2月16日,在温州市永嘉县乌牛街道横联村的“乌牛早”种植基地,采茶工已在开采“乌牛早”茶的头茬“黄金”芽头。

  茶园里,随风轻摇的茶树将山坡装扮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十余名采茶工在其中来回穿梭,手指一掐便摘下了乌牛早嫩芽,将其收入身前的小竹篓。

  五香福茶园种植户蔡正佐介绍,现在采的茶叶制成干茶后,一斤能卖3000元。

  永嘉“乌牛早”茶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我国特早熟茶叶品种。永嘉全县种植面积5万余亩,今年预计产量700多吨。受去年干旱和今年前期持续低温多雨影响,开采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但口感可能会更好,预计2月20日左右将会进入大规模采摘期。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谢甜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