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88岁老人爬雁荡山被困峭壁 所幸民警登山偶遇将其救下
发布时间:2023-03-03 16:06:40    

  “今日碰上了我户外以来最不可思议的救援经历……海拔800米左右,在一个高10余米尖峰上发现一位老人,困在悬崖上上下不得……”一则朋友圈,记录下两位民警上周末救援老人的惊险经过。

  2月26日,热爱登山的乐清市公安局民警杨孟通与同事郑昌钊赴雁荡山爬山。下午1点多,两人攀至该路线最艰难的乌岩尖路段,突然发现一名被困老人。当时,该名老人被困在海拔800多米的悬崖上,正处在上下两难的境地。只见老人焦急地想要离开险境,甚至试图从近乎垂直的悬崖上滑下来,情况十分危险。郑昌钊忙从悬崖另一侧爬上去,发现老人虚脱无力,便两手托住老人的腿,引着他从山上往下爬。

  经询问,该老人姓卢,今年88岁,家住乐清市镇安乡。当天一早,老人独自前往雁荡山灵峰景区游玩。“老人年纪虽然很大了,身体却很硬朗,沿着一条古道走得兴起,结果出了景区。”杨孟通说,老人想回景区结果却走错了方向,以至越走越远,“老人出门时连手机也忘记带了,最后被困在乌岩尖一处陡峭的悬崖上,进退两难。”这个位置距离景区有四五个小时行程,不但没有游客,连驴友也很少会到这边。

  因长时间未进食、饮水,加上恐慌心理,老人被发现时已出现脱水症状,浑身不住地发抖。杨孟通一边用方言跟他沟通,一边递来食物和水,老人的状态逐渐平复下来。与此同时,民警还联系雁荡山分局的同事一同赶来合力支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护送,老人最终走到了附近一条盘山公路上,搭乘警车平安下山。

  下山前,老人一直拉着两人的手连连道谢:“真没想到这条路这么凶险,我当时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还好遇到你们!”

  据了解,当天山上气温较低,如果民警没有偶然遇到老人,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提醒,缺乏户外经验的市民如果没有专人带队、做足准备工作,要尽量避免进入未经开发的山区,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 温州都市报    | 撰稿: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侯雅丽 林静静    | 责编:裴琪琪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