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踏青经济”火热,温州人玩得有多精致
发布时间:2023-03-10 14:55:09    

   阳春三月,本就是踏青游玩的好时节,近期长达半个月的晴暖天气,也给了温州市民外出放空自己的好理由。懂得享受生活的温州人,硬件上自然也不能输,天幕、克米特椅、充气沙发、营地推车、蛋卷桌,沉浸式的装备一定要配齐。

  近段时间,温州“踏青经济”持续发力,温州人的“钞能力”,也让户外用品迎来一波热销。

  多款服饰鞋帽及天幕帐篷上新

  3月9日傍晚,在温州市区飞霞南路的FreeMonday户外旅行用品店,物流公司正在门前卸货,店内导购刘艳秋正忙着拆箱、验收、清点,将刚刚到货的新款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刚到的这一批有烧烤架、帐篷、月亮椅、营地推车、蛋卷桌,马上就要通知订货的客户来取了。”刘艳秋说,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顾客进店询问有没有帐篷、新款蛋卷桌什么时候到货,因此店内及时联系了供应商加紧生产。

  从店内今年的销售情况分析,户外运动装备的销售高峰还将持续几个月。仅2月至今,FreeMonday的销售额已接近去年全年的一半。“疫情防控的放开,加上连续的好天气,大家的出游热情更高了,相信今年销售情况会火爆。”刘艳秋说。

  在同一条街上不远处的牧高笛户外用品店,记者看见,多款植绒的冬季登山运动服正在打折,不少甚至低至3折。市民陈先生看中了一款330元的冬季登山服,并穿上试了试。“这几天打算跟孩子一起爬爬四海山。山上气温比地面低,还是得挑稍微保暖一点的。”陈先生说。

  专柜导购叶丽芳介绍,进入3月后,店内的户外服饰鞋帽等商品一下子窜热,销量增长了四成左右。速干运动衣、轻薄防晒衣等春夏新品的销量增长最快,价格从100多元至500多元不等,其中两三百元左右的商品更受欢迎,透气网面的登山鞋也卖得不错。由于初春时间早晚温差大,山里气温较城区更低,多款折扣冬季登山运动服卖得火热,不少登山爱好者选择在初春季节买折扣商品捡漏。

  线上平台“踏青经济”也火热

  除了线下超市和户外用品门店,这几天,线上平台上的帐篷、天幕、折叠椅等户外用品也迎来了销售热潮。在电商平台上,记者看见,一家定位在温州的菲勒曼户外旗舰店,一款百元上下的小帐篷月销量达到了1000多笔,一款70元的小餐椅一个月也成交了600多笔,低至9.9元的防晒帽30天以来也卖出了3000多个。

  另一家定位在温州的店铺赫赫家居百货的店铺客服介绍,店铺里主营的帐篷都是类似雨伞一样可以自由收放的款式,比之前的旧款使用更方便透气。店内销售的天幕,内层是加厚黑胶材质,可以遮光防晒,能隔绝99%的紫外线。

  记者在评论区看到,不少网友给予了好评。有的消费者表示,款式选择多,性价比也高,户外游的装备可以一站式购齐。还有的人表示,帐篷透气性不错,开关方便,女生都可以自己打开或收起帐篷。

  业内人士表示,春意融融,市民郊游踏青的需求大增,吃穿用度的商品线上线下销量不俗,尽显春季消费活力。

  精致露营成社交平台流量密码

  温州市民精致露营的火爆,离不开各类社交平台上内容的输出。

  小红书APP的定位是分享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在该平台中,关于“露营”话题的搜索量持续上升。数据显示,小红书里有关于露营的相关笔记超过395万,精致露营在今年彻底“出圈”。在平台中,从装备测评、搭建技巧、营地分享、露营穿搭、露营美食、户外娱乐活动、拍照教程等话题,都能带来上千的点赞、收藏和关注,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露营博主。

  此外,温州本地露营博主们的创意层出不穷,书店、咖啡馆、博物馆甚至屋顶与阳台,都成了出片率极高的小资露营场景,相关照片遍布各个社交平台。

  温州大学大二学生朱嘉嘉,自称是入门级的露营玩家。去年夏天在看到平台推荐的露营相关内容后,便决定去周边的森林公园露营。在看过本地的热门推荐后,她迅速下单,买了挪客的帐篷、黑鹿的桌椅、牧高笛的天幕、火枫的炊具、正浩的电源……仅以上提到的几样装备,便花费了3000多元。

  “入坑”精致露营后,朱嘉嘉也开始在社交平台发布露营的相关内容。“没想到几乎每篇关于露营的帖子都能引来大量关注和留言,这也让我认识了一批露营玩家。”朱嘉嘉说,“现在露营话题就等于流量密码”。当前,她已经物色好了场地,准备在市区南塘街附近开一家室内露营店,新店将在月底试运营。至于新店主打什么特色、将有哪些露营新玩法、带来哪些黑科技,朱嘉嘉说:“这还要保密。”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章慧聪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