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微改造·精提升丨温州灵溪镇焕发乡村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3-03-30 15:46:49    

   近年来,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大力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抓手,立足乡镇特色,挖掘文化内涵,对乡村道路沿线、乡村入口节点景观、村庄内部公共空间进行改造。如今的灵溪镇乡村在精雕细琢中传承文明,延续文化,焕发出新活力。

1.png

  余桥社区位于县城灵溪东侧,村域面积218公顷,社区内全域平原,水网贯穿全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水乡田园风貌。余桥社区沿河绿道长3.2Km,经过“微改造·精提升”,沿线采用自然生态式护岸,蜿蜒曲折,将余桥沿线各小微公园串连成线,沿河设置3处休息驿站,建有古香古色建筑长廊、村级书吧,绿道迎水坡栽植桂花、美人树、玉兰、紫薇等几十种植物品种共计5500余株,成为了一道赏心悦目的靓丽风景线。

2.png

  随着“微改造·精提升”的深入开展,余桥社区围绕优势农业现代化、加工物流链条化、休闲旅游精品化等主线,先后建设完成农房集聚、莫凡花园、现代番茄产业示范区、青年创业园等项目,努力呈现高质量改造成效,进一步推动社区产业日渐兴旺、生态环境焕然一新。同时,余桥社区还总结我县其它融合示范点的创建经验,以“红色领航·融合发展”为主题,引导村社区深挖区位特点、自身优势、资源禀赋,将融合发展示范点创建与基层党建示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等有机结合起来,为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苍南样本”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3.png

  未来,余桥社区将继续推深做实“微改造、精提升”,将充分融合以人为本、数字引领、田园风情、浪漫园艺、产业发达等元素,探索平原式近郊乡村集中管理、产业联动的未来乡村建设模式,打造集“文化体验、农业观光、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未来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供图:温州市灵溪镇人民政府)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叶金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