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全民迎亚运 健身排舞“跳进”温州洞头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3-04-14 17:38:59    

   台上激情澎湃、灵动飘逸,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这并不是巨星演唱会,而是文化礼堂刮起了“运动风”。4月13日-14日,2022 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健身排舞总决赛在温州市洞头区举行,来自全省多地的10支队伍近200名选手参赛,年龄段覆盖面广、水平之专业令人印象深刻。

MTXX_MH20230414_174107494.jpg

温杨/摄

  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杭州亚运会宣传氛围营造,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和健康浙江建设,扩大农村体育赛事供给规模。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宣布比赛开幕。随后,10支总决赛队伍轮番上场展示自选曲目,伴随着或优美动听、或铿锵有力的旋律,翩跹起舞,动作整齐划一,一个个绚丽多姿、风格各异的精彩排舞作品,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掌声如潮。

  一场在文化礼堂举办的健身排舞赛为何如此火爆?原因在于排舞运动在温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全民排舞寓意全民健康、不分男女、老少皆宜,我们的目标是追求广度。”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主席何甜甜介绍,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成立于2013年,十年间协会从当初的50人扩充到了几万人。

MTXX_MH20230414_174134923.jpg

温杨/摄

  大力发展排舞运动既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又能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温州市洞头区副区长贾约拿表示,洞头将努力把本次赛事活动办成一次促进健身排舞大发展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现海岛生态旅游的特色和健身排舞运动的魅力,吸引更多的健身排舞爱好者到洞头来运动体验旅游,为洞头“打造时尚休闲运动岛”奠定坚实的基础。

  借亚运东风,洞头将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模式,计划举办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全国海钓邀请赛、全国“绿水青山”休闲运动挑战赛、全国帆船邀请赛、沙滩排球赛、体育舞蹈锦标赛等系列赛事活动,促进体旅深度融合,全面发力赛事经济。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