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试乘体验温州S2线“浙江之最” 4分钟穿越瓯江隧道
发布时间:2023-04-17 13:55:06    

   前天,市域铁路S2线启动试运行,记者提前“试乘”。舒适、平稳,是全程最直接的感受。

  当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永兴站,作为市域铁路S2线的新建站台,该站台已全部装修完毕,安检闸机系统已开启。记者来到二楼站台,见到了新启用的S2线列车。

  列车车头造型圆润饱满,车身采用流线型设计,像腾空跃起的海豚,极具活力动感。与S1线列车蓝白相间的配色不同,S2线列车采用了红白色搭配,可避免乘客在S1线与S2线换乘时上错车。

  记者走进车厢,内部整洁明亮,座椅结构在与S1线保持一致的基础上,新增加热功能,在低温环境下开启,乘客坐车也能“暖暖的”。

  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除上述不同,S2线列车较S1线有多处升级,如S2线搭载走行部在线监测系统,实时掌握车轮与轨道之间的位置关系,让行车更安全、乘车更舒适;车内采用智能照明系统,根据室外能见度随时调整照明亮度。同时,在能耗方面,跟国内同类车辆相比,S2线列车减少20%。

  随后,列车启动,车辆平稳运行。列车进入灵昆站时,中文、温州方言语音播报实时响起,车门上方的LCD屏动态显示车站内部结构,车站进出入口、站台内电梯位置一目了然。

  列车从灵昆站驶出,过江之旅开启。市域铁路S2线系我市首条过江铁路,穿行的江底隧道最大埋深60米,相当于地面20层楼的高度数值,系浙江目前最长、最深的江底隧道。

  但这趟江底“过山车”并没有想象的惊险,反而异常平稳。当列车“钻”入江底,记者只轻微感受到列车缓缓向下,车窗外渐渐成了漆黑一片。大约4分钟后,随着一阵轻微的爬坡感,列车驶出隧道,整个过程平稳舒适,没有明显起伏。

  穿过瓯江不久后,列车驶入乐清清东路站,记者体验之旅旅程结束。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车辆部副部长林周瑜介绍,S2线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全程用时约60分钟。

来源: 温州晚报    | 撰稿:许雅晶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