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温州 新闻详情 A- A+
温州二手房成交量最新数据出炉 一季度同比增长7.5%
发布时间:2023-04-30 10:23:08    

  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是否活跃,二手房交易量是一个重要指标。记者获悉,近日来温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手续的业主,每天超100人次。今年一季度温州二手房成交总量,比去年同期多交易1000余套,同比增长7.5%。

  据温州市住建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数据显示,今年,温州二手房交易量逐月上升,1月份,全市交易2888套,2月份成交4601套,3月份成交5815套,4月份前20天备案总量超4000套,远高于去年。

  今年一季度,市区二手房交易量表现抢眼,市区共成交6737套。其中,鹿城区成交3991套,占市区总量的六成;瓯海区成交1662套,龙湾区成交674套,洞头区(包括海经区)成交289套,温州湾新区成交121套。乐清市、苍南县和平阳县,三地二手房源一季度备案量,均超1000套。

  对此,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董事长助理廖未来表示,今年温州二手房成交量,刚需和改善型房源,成了市场的绝对主力,买二手房的人,看中小区的居住环境,优质二手房源面积段100至140平方米交易量占比较大。

  温州万豪房产董事长潘明荣坦言:通过我们公司交易数据来看,今年市场明显好于去年,很多房东只要有人出价,都愿意成交。温州二手房交易量整体回暖,与国家政策和温州地方经济环境有关,如二手房“带押过户”去年在苍南县、乐清市、永嘉县、瓯海区和洞头区等,先后试点推行,为市场注入新活力,助力二手市场回暖。

  多家房产机构门店负责人坦言,今年关注二手房的人明显增多,挂牌房源量增加,如老城区的大南门、温州二中百里路片区、育英分校、下吕浦、景瓯小区等区域,还有新交付的小区。温州新优家房产负责人周蓉谈到,购房补贴和公积金额度扶持等利好因素频现,市场整体会持续往上走,二手房源交易大多是刚需,接下来,改善型客源能否大量入市,将决定市场成交总量。该公司经理包双叶介绍,公司近期业绩不错,下吕浦、横河北、大南门、滨江片区安澜小区周边房源,交易量占比较大。

来源: 温州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吴雨霏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