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男子把这个大家都怕的动物养成“摇钱树”
发布时间:2016-05-03 21:27:51    
舟山男子把这个大家都怕的动物养成“摇钱树”

  资料图

  开春时节,岑港烟墩的药用蚂蟥养殖户夏帮定又开始整理养殖塘。2015年养蚂蟥略有收成后,2016年,他准备扩大规模,从原先的三个养殖塘,扩大到九个。

  在夏帮定示范效应带动下,目前,本岛北蝉、勾山芦花都有人家开始养殖。药用蚂蟥养殖,从“小打小闹”开始走上规模经营之路。

  养蚂蟥,看似难度不大,实际上门道不少。前几年,夏帮定土法上马,凭经验毛估估养殖,付出几十万本钱,精力不算,收获惨淡。幸亏,夏帮定遇上了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休养殖专家李才根,李老师义务当“高参”。根据李老师的指点,提高蚂蟥产量的关键,在于水质要调节好。夏帮定在养殖塘边专门建起了水泥沙滤池,河水逐级过滤,保持水质清澈。夏天,要搭遮阳网,防止蚂蟥晒伤,终于让产量稳定了下来。

  2015年10月份,夏帮定的三个养殖塘收获了20万条蚂蟥,收入约五万多元;2016年,打算扩大到9个塘,放养50万条蚂蟥。加上他一边养台湾泥鳅,顺利的话,收入可达到15万元。

  夏帮定念念不忘的,是指导他科学养殖的李才根老师。“没有李老师好心指点,我养蚂蟥没那么顺的。”李才根老师专门出过一本水产养殖的书,今年已年过八旬,他经常不辞劳累乘公交车来到烟墩,实地指导夏帮定养殖,并且不计报酬。听说夏帮定养蚂蟥获得成功,北蝉、勾山都有人开始养殖,规模不比夏帮定小,他们不约而同请到了李老师。李老师告诉作者说,烟墩小夏养蛭已经有了基础。2016年主要指导北蝉、勾山的水蛭场。

  据了解,这几年,随着宽体金线蛭市场的扩大,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2015年干货卖到了600元一斤。如果风调雨顺的话,到2016年10月,蚂蟥养殖户的收益还是可观的。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舟山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