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21岁小伙冒充老师和警察行骗 上当者包括家长和辅警
发布时间:2016-05-19 21:51:53    

  资料图

  伪造支票骗取现金,假冒飞行员乘坐飞机入住酒店,假冒医生、律师……在电影《猫鼠游戏》中,弗兰克是一个犯罪手段神通广大的“伪装者”。和电影情节一样离奇,21岁的金塘小伙子朱某也凭借超乎寻常的伪装能力,假冒高中老师、高校在读博士骗取钱财,冒充公安民警前往娱乐场所检查,甚至“指挥”辅警配合其抓赌。

  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今年1月7日,朱某因涉嫌诈骗被定海警方抓获。 5月10日,他因在监视居住期间未遵守相关规定,被定海警方刑事拘留。

  ■冒充老师,学生家长接连上当

  去年6月的一天,一辆公交车行驶在定海金塘岛上。听闻车上几位大学生说起暑期做家教的事情,崖女士立刻凑上前询问,并留下了其中一个人的联系方式。因为儿子小徐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她打算趁暑假找人给儿子补补课。“大姐,其实我可以帮你儿子提高成绩。 ”见这群学生下车,车上一名青年主动和崖女士聊了起来。这名青年自称朱某,是舟山某重点中学老师,父亲在海上工作,母亲在北京当老师,自己正好暑假没事,补课费收不收都无所谓,能帮到孩子最重要。一听对方是重点中学老师,补课费还可以“看着给”,崖女士心动了。

  暑假开始后,小徐就跟着朱某开始补课了。李女士得知后,通过崖女士介绍也把一双儿女送来补课。在平时交流中,朱某经常向学生及其家长“吹风”:金塘的教学质量不如舟山本岛,他可以通过关系让他们去定海某知名初中就读,到时候考高中也更加省力。在朱某的鼓动下,崖女士交给他5500元,李女士交给他11000元,请他帮忙。随后,朱某通过网上购买公章的方式,伪造了定海某初级中学公章,还伪造了该校初中新生(插班生)入学须知、入学凭证和盖了章的录取通知书等材料,交给崖女士和李女士。

  一段时间后,崖女士因小徐成绩没什么提高就要求朱某退款,朱某害怕诈骗事实暴露,就将5500元钱退还。不久,朱某离开金塘,李女士发现上当并报了警。

  在侦查中,金塘派出所发现朱某还涉嫌另外两起诈骗。 2014年10月,朱某在网上认识吴某,自称是舟山某重点中学老师,后两人发展为同性恋关系。

  同年12月,朱某通过吴某认识了正在金华市就读高三的小王。去年3月,朱某以可以通过“自主招生”的方法找关系让小王就读浙江工业大学为由,从小王父亲处骗取21600元。

  去年12月下旬,朱某谎称自己是浙江大学在读博士,在金华永康市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应聘补课老师并被录用。了解到该机构缺乏生源后,朱某主动找到机构负责人章先生,称自己在永康认识很多老师,可以帮忙招生,但需要经费走动关系,成功骗得4000元。

  ■冒充警察,把辅警也骗来配合“工作”

  离开金塘后,朱某来到了金华永康。“朱某花钱大手大脚,不仅在当地租了一套不错的房子,还经常去租奔驰、宝马等高档车使用。”办案民警告诉作者,其实朱某并没有驾驶证。

  因为开销比较大,朱某刚骗来的钱很快就挥霍光了。苦思冥想之下,他觉得冒充警察去娱乐场所检查检查,应该能拿到“好处”。去年9月中旬,他从网上购得假警服、警帽、警用工作证和“永康市公安局”“永康市公安局指导科”两枚印章。

  “我是永康市公安局指导科科长某某,今天来看看辖区民警管理规不规范,你们这里是否还存在治安漏洞。 ”去年9月28日晚,朱某身着警服,拿着盖有印章的临检记录本,走进永康市西城街道一家KTV。一通“检查”之后,他没有在KTV找出可以“处罚”的地方,只得悻悻离开。

  首战失利并没有让朱某气馁。“赌徒怕警察,查赌博应该能有收获。 ”朱某想到了另一条发财“捷径”。经过几天踩点,朱某虽然很快确定了几处赌摊,但也很快想到,凭他一个人去抓赌肯定不行。

  “我是市局的,待会可能要你们配合一下工作。”去年10月3日下午,朱某走到永康市区某处卡点,和辅警“闲聊了一会”。当天晚上,朱某电话联系卡点,成功“调动”4名辅警跟他去一处赌摊查赌。

  “朱某很狡猾,先去卡点混个脸熟,待新一批辅警来换班后再联系前一批辅警配合工作。”办案民警介绍,由于是同事介绍,接班的辅警很容易就相信了朱某的话。

  10月4日下午,朱某再次冒充警察“调动”辅警进行巡逻抓赌。由于参赌人员快速逃离,朱某两次“抓赌”都没有成功。

  今年1月7日,朱某在永康市的暂住处附近被定海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舟山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