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全国首单外锚地综合海事服务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13 15:35:51    

   12月12日上午11时30分,马绍尔群岛籍5.7万载重吨级散货船“YANGTZE BRIGHTNESS”驶入宁波舟山港,13:30在虾峙门南锚地锚泊开始接受海事服务,在4.5小时内完成伙食补给、物料补给、燃料油加注等综合海事服务,总货值约20万美元,标志着国内首单外锚地综合海事服务在浙江自贸区成功开展。这是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继上月突破首单内锚地综合海事服务后又取得重大突破,国际航行船舶服务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当前,浙江自贸区在积极推进国际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中心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海事综合服务能力。以提升船舶服务能力、服务效率为根本,在优化提升国际船舶到港服务基础上,积极拓展锚地综合海事服务这一新兴市场。

  本次开创性地在外锚地开展首单综合海事服务后,每年进出或途经舟山及附近海域的10.7万艘次国际航行船舶将能在舟山免除引航、吨税等流程和成本,在单一锚位高效率、低成本开展燃料油加注、伙食物料补给、船员轮换、船舶检验、船管公司交接等综合性海事服务,将助力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对标国际规则,不断提高海事服务产业体系化和高效化。

  下一步,浙江自贸区将继续对标新加坡等先进地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锚地综合海事服务业务常态化,确保浙江自贸区口岸查验通关效率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综合海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效率不断提升,加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事服务基地。

来源: 人民网    | 撰稿:刘一乐、虞仁珂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