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海事部门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发布时间:2020-02-07 14:57:38    

     “我们跑的是短途,最近也没有途经过主要疫区,船上的福建船员最近2、3个月都没有回过老家。”2月5日上午,面对舟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情况的现场核查,供油船“中洋18”轮船长说。

  舟山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该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完善组织指挥体系,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港口企业等单位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推动落实船舶管控工作,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

  5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分别乘“海巡0731”艇和“海巡0732”艇,对马峙锚地、沈家门内港、鱼山海域等开展了巡航巡查。上午9时许,在巡航至马峙锚地时,海事执法人员穿戴好防护用品,登上锚泊的供油船“中洋18”轮。

  “请出示船舶与船员证书,并详细介绍一下船员情况、船舶航行情况、防护措施以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等。”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该轮船长一一进行了回答。随后,海事执法人员登上另一艘锚泊的供油船“易达5”轮开展了检查,对船上10名船员的信息进行了核对。此外,在鱼山海域,针对鱼山水上客运调整、鱼山大桥封桥等实际情况,海事执法人员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海上非客船载客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客运船舶方面,5日上午,海事执法人员还来到墩头客运码头,对客船“金庸3”轮开展开航前检查。“你们口罩要戴好,里面还要准备一些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核查完,海事执法人员对船上人员进行了及时的指点,并要求他们马上整改到位。该局督促各客运船舶落实“巡舱报告”和设置“隔离舱室”。目前,舟山在航的84艘客船均设置了隔离舱室,并建立了巡查制度。同时,该局督促各客渡运站场、码头设置测温、检疫站,并对客船、客运码头进行每日消毒。

  据统计,1月22日以来,该局对重点锚地、航道、施工水域、大型码头等开展了认真摸排,已累计核查船舶6432艘次,并要求其中20艘船舶的船员进行自我隔离观察,目前为止没有确诊病例。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辛闻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