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三维监督 一线回访 舟山用公益诉讼守护“碧海银滩”
发布时间:2020-07-21 08:37:39    

   “白云蓝天、碧海银滩,这才是群岛新区应该有的面貌!”日前,舟山市定海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金塘岛沥港附近海域,对之前办理的该处海岸线污染一案进行回访。他们看到之前被各种垃圾“占领”的近2公里海岸滩涂已经被清理干净,大片黄色枯草也长出绿芽,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这是舟山检察“碧海银滩”专项行动的一个显着成果。2019年初,定海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得到线索:金塘岛沥港附近海域、滩涂垃圾堆积,污染生态环境,影响当地群众生活。考虑到该处面积较大,为全面直观确定污染物聚集情况,该院检察官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展开多次全面调查,最终确认线索属实。

  为此,定海区检察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环境保护职责,在3个月内清理被污染海域的垃圾,同时建议其建立常态化的海岸线卫生整治制度。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部门立即集中力量,对污染区域进行环境整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舟山检察机关通过陆上人工巡查、海上三护平台、空中无人机航拍等方式,织就“点线面”全方位布控、水陆空三维监督的防护网,开展“碧海银滩”等清废专项公益诉讼行动;通过对辖区海岸线进行“覆盖式”排查,目前已督促清除近岸固体废物200余吨,恢复治理被污染海域岸线近12公里。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李灿 何伊伲 通讯员 米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