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10元一次!全市今年建成17家百姓健身房
发布时间:2020-10-31 12:46:20    
  以往大家观念里,去健身房锻炼挺“烧钱”。不过,岛城百姓如今可以享受到“平价健身”,记者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围绕《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点工作要求,今年我市已经建成17家百姓健身房,每张年卡收费不高于500元。  
  
  2家百姓健身房亮相新城   
  
  最近,新城的两家百姓健身房建成亮相,分别位于长峙岛临城街道综合文化站和舟山体育场。  
  
  昨天,记者到舟山体育场内的百姓健身房,就在体育场一号门旁边,里面有跑步机、椭圆机、健身单车等有氧器械,另有哑铃、蹬腿训练器等力量器械,还提供棋类、兵乓等休闲运动,并配套了舒适的沙发休憩区。  
  
  据了解,这里配备的器材,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健身爱好者的需求。“新城的这两家健身房运营方式不同,舟山体育场这边的由个人运营,长峙岛的由文化站运营,但都按照文件规定,收费标准为公益低价。具体开放时间,以各个健身房自己规定为准。 ”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渔农村百姓家门口也有健身房了 
  
  除了城里居民,现在岛城渔农村百姓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平价健身房。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丰富渔农村百姓的文化体育生活,我市启动了体育进文化礼堂项目及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功能齐全、服务能力强的渔农村文化礼堂体育服务体系网络。目前,50家试点文化礼堂已选定,并将选择其中条件较好的文化礼堂建设百姓健身房。  
  
  记者在定海马岙街道三星村文化礼堂看到,礼堂周边有门球场、篮球场、乒乓球桌,还有户外健身区。文化礼堂的老年活动室旁边,设有一间百姓健身房,里面有跑步机、椭圆机、哑铃等多种器械,旁边还张贴着使用指南。“教练来教过怎么用了。 ”到健身房体验过的村民虞阿伯告诉记者,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器材,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用上锻炼了。 
  
  今年百姓健身房建设已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百姓健身房价格一般年卡不高于500元,月卡不高于100元,按次锻炼仅需10元。按照全省百姓健身房建设指导标准,城市百姓健身房选址周边1.5公里范围,服务常住人口不少于2000人,我市今年计划建17个百姓健身房,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百姓健身房遵循公益原则,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6小时。  
  
  其中5家城市健身房除上述两家外,另3家分别位于定海城北健身馆、普陀东港街道中昌社区和普陀六横镇文体中心。  
  
  12家渔农村“百姓健身房”利用现有文化礼堂、村委会等村民活动较为集中场所进行布局,分别位于定海双桥街道临港村、白泉镇河东村、马岙街道三星村、马岙街道团结村、金塘镇山潭村,普陀桃花镇盐厂村、桃花镇青龙村、六横镇张家塘新村、六横镇青联村,岱山长涂镇长西村、衢山镇万南村,嵊泗菜园镇基湖村。

来源: 舟山晚报    | 撰稿:何菁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