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海事局成立青年突击队 首次行动巡检渔船6艘 纠正船舶2艘
发布时间:2021-05-01 08:03:41    

  在首次“出征”仪式上,队长吴瑞鑫从共青团舟山市委副书记陈涛手中,接过了象征着青春和奉献的突击队队旗,这标志着舟山海事局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

  吴瑞鑫介绍,舟山海事局青年突击队在该局海巡执法支队基础上成立,固定队员以海巡执法支队现有青年执法人员为主,并每期在全局抽调优秀青年组成。突击队以该局旗舰巡逻艇“海巡0735”艇为平台,通过海上流动执法的方式,整治海上交通安全的顽症痼疾,持续改善重点水域通航环境,保障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启动仪式上,青年突击队首期16名队员在团旗、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将为水上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舟山海事局政委林谦科慰问了即将出征的首期突击队员,要求海事青年要当好海事一线执法的先锋队、服务新区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海事青年的新标杆,并现场下达了首次联合执法行动的任务指令。

  根据指令,结合当前商渔船防碰撞“遏重大”集中攻坚战,青年突击队联合渔业部门开展为时两天的渔船集中返港巡航执法行动,在重点水域进行通航秩序维护。首日的行动中,执法组在普陀山、朱家尖水域开展渔船密集返港期间联合执法和通航秩序维护,现场通过高频对外播报商渔船防碰撞安全预警信息4次,点对点安全提醒散货船、客渡运船等20余艘次,巡检渔业船舶8艘,现场纠正渔业电台未开启2艘,通报高频故障1艘。

  吴瑞鑫介绍,此次仪式原计划于8天前举行,由于主要船艇和人员参与海上救助和专项整治行动而推迟。这其中,几位突击队“准队员”已经连续在海上执法一线奋战了整整一周。他们的“突击”不仅走在了前面,还将持续进行下去。

来源: 中国水运网    | 撰稿:陈俊杰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