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新起点 新征程 “十四五”人才工作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1-05-26 17:06:22    

   近日,岱山县印发的《岱山县2021年度人才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全县人才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规划设计了人才工作的五大任务,19项重点工作。为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队伍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为我县“十四五”人才工作开好局。

微信图片_20210526170717.jpg

  据悉,根据《岱山县2021年度人才工作要点》,岱山县将通过实施做优人才工作体系建设、加大人才队伍招引力度、建强人才集聚发展平台、升级人才特色工作品牌、全链条提升人才留居生态等五大任务,进一步激活“人才强县”发展引擎。在“加大人才队伍招引力度”上,《人才工作要点》就加大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高精尖”人才引育途径,自贸特色人才引育机制等作了细致规划。

  “今年,在国内几大高校集聚片区,我们设立引才工作站,签订人才招引协议,采用云上、网络招聘手段开展高校毕业生的引进工作。”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姚富斌说,“在引进一些高精尖人才方面,我们采用刚柔并济的方式,根据项目的需求来引进人才,帮助县内企业解决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问题以及产业上的难点痛点。”

  “引才”“育才”更需“留才”。《人才工作要点》指出,要全链条提升人才留居生态。我县将通过推动人才政策高效化、人才办事数字化、人才服务集成化、人才工作市场化等举措,贴心解决人才“关键小事”,切实提升人才获得感、幸福感。

  姚富斌说:“更好地运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加强在人才关键小事上的精准服务。比如扩大人才码应用的覆盖面,在衣食住行教育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人才工作要点》还指出,今年岱山还将不断完善人才新政,启动行业优秀人才评荐行动,绘好岱山人才地图,壮大行业人才谱系。

  “通过人才大评荐,挖掘出县里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同时也是进一步激发人才群体更好地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姚富斌表示。

  此外,今年岱山将狠抓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推动数字创新大厦成为人才孵化集成平台;积极探索在长三角城市打造产业飞地;持续深化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建强人才集聚发展平台,升级人才特色工作品牌,探索从项目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力争在项目和人才评选上再添砝码。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周婷 夏秉挺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