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28岁舟山小区保安舍身救火 全身30%面积烧伤
发布时间:2021-07-19 15:53:55    

  1626606960476_60f40d70159bb84e1d3ca9fa.png

躺在病床上的吴小洋

  这阵子,舟山人总是牵挂着安徽阜阳小伙吴小洋的病情。7月16日,舟山市普陀区东港街道宁兴金色海岸小区突发火情,身为小区保安的吴小洋毫不犹豫地冲入火场。在他的努力下,火很快被扑灭,但不幸的是,吴小洋被火灼伤被送往东部战区海军医院。

  当天上午8时20分,宁兴金色海岸小区一住宅厨房起火,有居民立即向小区物业反映。正在小区里巡逻的吴小洋,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

  厨房里浓烟密布,油锅正在猛烈燃烧,吴小洋见状拿起灭火器冲入了火场。扑火时,油锅里的油溅到了吴小洋的脸、脖子、双臂等部位,但他忍着疼痛继续举着灭火器,按扑火程序操作着,直到把火完全扑灭。

  事后了解到,来自四川的王先生租住在该住宅。当天他在厨房里熬猪油,听到家中小孩吵架了便放下手中的活去劝架。劝好架后的他拿着损坏的电风扇出去修理,忘记了厨房里还熬着的猪油,没想到酿成了大祸。

  “吴小洋全身烧伤面积达到30%,主要集中在脸、颈部和双上肢。”东部战区海军医院烧创伤医学科住院医师李晓芸介绍,下周还将安排两次手术,一次清创一次植皮,尽最大努力保住吴小洋双上肢的功能。

  1626606960865_60f40d70159bb84e1d3ca9fc.png

事发厨房

  “很感谢小洋!家里有三个煤气瓶,如果没有他都不敢想象之后会发生什么。”听闻吴小洋为灭火受伤,王先生既感激有愧疚,赶到医院送去了10000元钱。吴小洋回忆说“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先把火给灭了。”吴小洋所在企业的领导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他,公司负责人说,年仅28岁的吴小洋入职三年多来工作认真,派遣到小区后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浙江鼎益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徐娜:“太英勇了,有他这样的人真的是我们小区的幸运。”

  “很勇敢,我为这个保安点赞。”“他冲出来时,我看见他脸上的皮肤都破了,很心疼他,真的很勇敢,很感动。”不少小区业主了解吴小洋的事迹后纷纷点赞。躺在病床上的吴小洋听到大家的赞扬,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英雄,他说,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