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岱山13个县级安置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24 20:02:31    

  7月24日清晨,岱山县体育馆安置点内,中化二建华东分公司浙石化乙烯项目副经理、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党员王永成忙碌了一夜,正打算眯一会儿,馆内突然一阵嘈杂,原来是一名工友突发不适。他立马起身上前,疏散围观人群,简单询问情况后,二话不说将工友背起,三步并作两步送到馆内医务点。经过救治,工友状态好转,王永成这才放下心来。

  “不管是在防台第一线,还是在临时安置点,我们党员都得冲在前头,和群众一道渡过难关。”王永成说。

  随着台风“烟花”逐步逼近,为确保避灾人员妥善安置,岱山县委组织部23日晚发出紧急通知,在安置点建立临时党组织,号召安置点广大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当晚,岱山13个县级临时安置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各安置点党员负责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25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

  23日晚,得知县委组织部正在召集党员时,王永成立马亮身份,加入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中。当晚,他组织工友们分发物资,清点人数,做工友的思想工作,一夜未合眼。

  各安置点临时党支部还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他们将在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下,在防台、防汛、救灾中冲锋在前,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临时党组织能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于安置点秩序管理。紧急需要时,这支队伍也能参与抢险救灾。”岱山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曾唯君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为保障国家战略项目建设,鱼山岛上也成立了17支“党员突击队”。180余名党员勇挑重担,将在岛内巡防巡查、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黄宁璐 张瑾 柴宇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