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2021-08-08 09:18:58    

  眼下,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岱山新材料研究院正加快建设,建成后将推动新材料科研成果的中试放大、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应用,将高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这也是舟山市引进的继浙江大学海洋学院之后最高级别的创新载体。

  今年以来,舟山市主动打好创新赋能“组合拳”,持续抓好重点产业服务、重大平台建设、项目人才招引,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引领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增长。今年1至6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5%,增速比规上工业增加值高8.7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68.15%。全市新引进落地高新产业重大项目30余个,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比固定资产投资高66.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已成为舟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精心培育创新土壤。舟山市已建立国家级、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9家。同时,加快推进东海实验室、绿色石化研究院两大技术策源地,打造长三角重要的海洋科技创新基地。近年来,舟山还围绕绿色石化、海洋生物、船舶海工、海洋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和螺杆、汽配、机电等区域特色产业,建立9个科技创新服务团队,优化6大重点产业首席专家组队伍,会同科技特派员、助创专员常态化开展助企服务。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助企服务2000余次,帮助解决技术难题600余项,创历史服务频次和密度最高。

  高端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核心竞争力。据悉,舟山市整合优化市级人才引育工程,重磅推出“舟创未来”海纳计划,对落户舟山的海洋科技领域创业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创业资助,对创新团队给予最高500万元科研补助等。同时,率先提出打造全国海洋人才赛会“第一市”品牌,高水平谋划举办第三届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海洋经济”国际青年论坛、第五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2021智慧海洋人才高峰论坛等“两会一赛”引才活动。上半年,全市新引育“高精尖”人才43名,同比增长34%;成功实现民企省特级专家和青年长江学者自主申报入选“零突破”;新引进外国专家70余名,新落户科技创业类人才(团队)企业19个。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黄宁璐 通讯员 於斌 梁良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