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郑栅洁在舟山调研: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13 07:36:49    

   郑栅洁在舟山调研时强调

  把握重大发展机遇 落实重大战略任务

  10日至12日,浙江省长郑栅洁在岱山、嵊泗两县调研时强调,海洋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舟山“城在海中、海在城中”,区位和环境条件得天独厚,肩负着落实国家战略的重大使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海洋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全力以赴落实重大战略任务,加快形成一批走在前列的特色亮点,加快提升海洋经济实力、海洋创新能力、海洋港口硬核力量、海洋开放水平和海洋生态文明,为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重要支撑。

  郑栅洁一行登海岛、走企业、看项目,一路舟楫往来,重点考察大宗商品储运基地、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等情况。

  鼠浪湖岛矿石储运基地位于长江经济带与沿海经济带的T型交汇点,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及混配矿储运中转基地。郑栅洁详细了解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建设情况,对鼠浪湖岛的科学规划、开发建设表示肯定。他说,建设大宗商品储运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浙江的重大战略任务,对维护国家能源和经济安全意义重大。我们要站高一位,从国家的、全局的角度考虑自身发展定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树立更高标准、更高追求,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抓好具体,系统化、清单化推进,充分发挥市场力量,做好大宗商品进口、储运、交易,乘势而上推动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

  鱼山绿色石化基地是我国首个、世界第二个“离岛型”石化基地,其建设投产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浙江速度”,有力促进了舟山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提质增效。郑栅洁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对标世界最高水平,深入谋划绿色石化拓展项目,推进甬舟绿色石化产业一体化发展,形成从石油炼制到基础化工原料、化工新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的完整产业链,共建共享世界级石化基地。要着眼环境友好、资源集约、绿色发展,全力做好安全和环保两篇文章,有效形成海洋强省建设的产业支撑。

  在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郑栅洁仔细询问企业订单、用工、防疫等情况。他说,当前浙江正大力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省,造船业特别是先进船舶制造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抓住机遇,瞄准细分行业领域,强化创新、练好内功、拓展市场,不断打开新的发展局面。在大悲山和花鸟乡,郑栅洁一路察看美丽海岛建设情况,就海岛规划建设和配套功能完善等作了具体了解。他说,这里有好生态好风景,要突出海岛特色,提升亲海魅力,通过微改造推进城镇有机更新,完善海岛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各具特色的海岛活力城镇、海上花园城市。

  郑栅洁强调,海洋强省建设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动作,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牢牢抓住项目、产业、平台、政策、服务五个方面攻坚克难,形成上下联动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开创“十四五”良好新局。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余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