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集中开展浮吊船舶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8-16 18:39:18    

   8月15日,舟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在辖区海域巡航时,查获2艘江苏泰州籍浮吊船。经查,两船均涉嫌存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未开启、进港未报告、船员无证等多项违法行为,海事执法人员随即责令两船开往指定水域锚泊,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816183825.jpg

  这是舟山市浮吊船舶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幕。为深入推进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暨水上交通“遏重大”行动,舟山市组织海事、港航、海警等部门,于8月1日在全市启动为期四个月的浮吊船舶专项整治工作,旨在严厉打击浮吊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过驳作业,进一步提升海上船舶专项整治工作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816183829.jpg

  本次专项整治由舟山市海上船舶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海事、港航、海警、公安等部门协同。各部门按照“海上治理一盘棋”工作思路,常态化开展海上联合执法巡查,针对重点水域实施错时执法、驻点执法等有效执法举措,形成高压打击态势。

微信图片_20210816183831.jpg

  通过开展浮吊船舶专项整治,全市将全面排查在港浮吊船舶和所有人情况,按照船籍港、所有人、日常用途等进行分类处置,对非法参与海上过驳作业的浮吊船舶,采取停航、扣押、拆解等强制性措施,对非法组织浮吊船舶参与海上过驳作业的组织者,进行调查、实施司法介入,通过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海上打击、陆上管控”综合治理格局,全面规范辖区浮吊船舶合法合规作业。

微信图片_20210816183833.jpg

  舟山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就结合舟山市海上船舶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加大对非法浮吊船舶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今年已查获非法浮吊船舶110艘次,其中全市浮吊船舶专项整治以来,已查获非法浮吊船舶20艘次。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刘继波  张凯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