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共享法庭”开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9:43    

   昨天上午,身在普陀区展茅街道司法所的居民贝某珍,身处普陀区诉讼服务中心的调解员俞欢,以及人在岱山县衢山镇的居民毛某芬,三方通过视频连线齐聚“共享法庭”,调解员在线化解了两名当事人的借贷纠纷。这是我市首起通过“共享法庭”调解的案件。

  “‘共享法庭’在镇街、村社两级全面设立站点,居民群众无论是否使用、会否使用智能手机,都能就近享受无差别的信息化司法服务。 ”普陀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马利斌介绍说,“共享法庭”依托村社、矛调中心等场所原有场地,引入信息化设备开展线上调解、远程开庭、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多项工作,司法力量通过“共享法庭”下沉到渔农村,帮助偏远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参加在线庭审。“共享法庭”还配备社区干部、驻点网格员和人民调解员,整合了法院、矛调中心、仲裁、公证等解纷力量,打造数据共享、就近调度的多元解纷网格。

  据悉,我市将建设163个“共享法庭”站点,预计年底前首先实现乡镇全覆盖。“共享法庭”建成后,具备调解指导、网上立案、在线诉讼、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五大功能,开展释法说理、文书送达、执行调解等,并向群众提供“云课堂”菜单式直播、“以案释法”交流沙龙等个性化司法服务。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陈逸麟 通讯员 高阳 王文琪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