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出台惠企政策鼓励“留舟过年” 符合条件能领取500元“留舟红包”
发布时间:2022-01-13 14:33:03    

   留舟过年的外地员工,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能领取500元的“留舟红包”。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昨天印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保障企业用工的通知》,相关部门除安排专项资金备好“留舟红包”外,还明确稳岗留工、保障用工、暖心服务等系列惠企政策,全力做好春节留岗员工服务和企业用工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经过初步摸排,我们136名外地员工中,有意愿春节留舟的有87人。”新奥(舟山)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人力主管李敏告诉记者,留外地员工在舟过年,一方面是保障企业春节有序生产,另一方面也是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舟山有‘留舟红包’等暖心政策后,相信我们外地员工的留舟率会更高。”李敏说。

  根据相关政策,我市在实施稳岗留工上,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工作条件等方式,吸引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年。目前,我市已准备了每人500元的“留舟红包”,发放对象主要为,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在我市规上工业企业(2020年度企业效益综合评价为D档的除外)、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重大建设项目施工企业一线生产岗位坚持工作的,且2021年12月份在舟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我市户籍员工。根据市经信局的摸排,三大类企业符合条件的员工超过4万人。

  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我市正在筹备“新春百企招聘月”,跟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用工缺口,通过“直播带岗”“网络视频招聘”和组队赴外招聘、委托招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招引用工。同时将发挥“引才云”平台、共享用工平台和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支持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根据企业用工动态‘需求清单’,我们还将继续升级‘招工地图’,订制个性化劳务对接路线,进一步加大劳务协作力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做好留岗员工生活服务,我市将强化春节前后医疗卫生、餐饮商超、公共交通、教育培训等公共服务供应保障。我市目前正鼓励相关单位和企业提供“留舟过年流量大礼包”“过年影视大礼包”等优惠服务,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慰问活动。

  另据了解,我市还将全力保障节后员工返岗,鼓励有条件的产业园区、企业开展“点对点”接返服务。同时将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加强对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的帮扶力度;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让员工舒心过节。

  值得一提的是,按国家规定,我市2021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受理截止时间将延长至今年3月31日。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徐祝君 通讯员 孔莉芬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