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2.7亿元打造舟山生态绿廊“拼图”
发布时间:2022-01-13 14:40:38    

   这两天,沈家门青龙山上传来机械切割声、工程车隆隆声,青龙山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记者从普陀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6月完工。

  青龙山山体公园是普陀中央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一条从山顶通往山下的石栈路已经砌成,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化沿石栈路从山顶向下延伸。据项目负责人史成龙介绍,青龙山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建设从山顶开始向下施工,以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现在整个项目的硬质部分都已基本完成,大面积绿化基本上铺好了,还剩下几个景观绿化节点的打造,完成后可使整个山体公园效果更上一个台阶。 ”史成龙说,待山顶工程完工后,将采取分区块多线开工的方式加快建设进度。

  据介绍,普陀中央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总占地面积约69公顷,总投资约2.7亿元,是迄今普陀最大的景观绿化工程。工程分为青龙山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和刺棚山山体公园建设。其中,青龙山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约8500万元,对青龙山公园建筑、道路、植物、照明、排水等山体设施进行建设和提升改造。

  作为沈家门老城区有机更新计划的重要内容,普陀中央山体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还将建设气象文化普及区、休闲观景区、有氧健身区等多个休闲区域,将成为舟山生态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民、外来游客带来更加多元化的绿色生态体验。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驻普陀记者 翁青青 通讯员 胡晓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