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进口水果“持牌上架” 安上“防疫安全锁”
发布时间:2022-01-14 16:10:47    

   现在市民去超市或门店买进口水果,会发现那里新添了一块标识着“进口水果销售专区”的绿色牌子,提示“购买进口水果请扫码查验三证”,上有一大块二维码,并公布举报电话“12345”。

  记者了解到,这块牌子由市市场监管部门制作,目的是为进口水果加上一道“防疫安全锁”。“三证”是指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按全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售卖进口水果须先取得“三证”,并录入“浙食链”系统后方可赋码上市。下游水果经营者(含生鲜水果店、农贸市场经营者、蛋糕房等)向进口水果经营者进货时,须严格查验“三证”,使用“浙食链”系统扫码入库、扫码出库,确保货物信息和扫码交易信息一致。

  从昨天起,全市进口水果经营必须统一“持牌上架”。

  据摸排统计,目前定海区有水果经营户约600家,其中120家正在销售或将要销售进口水果,其余经营户已暂停进口水果业务。稍早前,定海市场监管部门对这120家水果经营户进行了指导培训,要求经营者在销售区设置“进口水果销售专区”公示牌,按规定执行防疫管控要求。

  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定海区商务局执法人员对水果集中交易市场、连锁门店、超市水果经营区等开展了集中检查(见图)。“进口水果‘三证’齐全‘持牌上架’,是一项硬性指标要求。 ”执法人员介绍说,从事进口水果经营的人员,应完成疫苗接种,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正确穿戴工作服、口罩、手套等;经营者应设置“进口水果销售专区”,开设专区专柜贮存和销售,严格执行专用通道进货等。

  在昨天的集中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定海一家正在经营进口水果销售业务的大型超市,现场不仅未放置“进口水果销售专区”公示牌,货架上的车厘子、龙眼、蓝莓、猕猴桃、牛油果等多种进口水果和国产水果混放。执法人员查看“浙食链”二维码,发现这些进口水果“三证”中均未上报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信息。按照现行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超市将这批进口水果下架并就地封存。

  据悉,接下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水果市场开展专项集中检查。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水果时应仔细扫码查验确认“三证”。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李巧凤 通讯员 张晨琪 邵佳莉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