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数字赋能” 打造项目智慧审价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14 16:11:46    

   定海区着力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审价管理平台建设,加快形成表单化、信息化、痕迹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让政府投资项目审价“最多跑一次”。

  近日,记者在定海区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看到,工作人员刘贤章正通过定海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造价)编审中心项目管理平台进行项目申报。在按要求上传申报审核单及相关材料后,他就提交了项目的线上报审。

  “半个工作日后,我会收到平台发送的短信通知,提示我进行下步操作。”刘贤章介绍,在财政部门审核后,若有问题就会通知他进行补充或更改,如审核无误便可以带上纸质材料去财政部门归档,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据了解,定海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造价)编审中心项目管理平台通过设立审价项目库、业主自审项目库、统计分析、历年资金预算、通知列表、项目报审六大功能模块,实现了政府投资项目线上申报“一网通办”、项目管理“一库集中”、中介考核“一端共享”,切实保障政府投资项目健康有序运行。

  “平台上线后,项目申报效率平均提升20%,预算类项目办理时间平均缩减2个工作日。”定海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造价)编审中心主任胡峰介绍,建设单位在平台上提交项目审核后,财政部门根据项目规模和复杂程度,明确项目办理时限、责任人员和中介机构,形成“申报-预审-分办-落实-考核”的审价流程,项目审价也由“传统人力型申报”向“数据智慧型申报”转变。同时,利用平台将辖区所有政府投资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财政部门、建设单位、中介机构均可登录系统实时掌握项目审价进度,对审价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实行痕迹化管理,有效避免因权责不清等导致的争议问题。

  此外,平台内还嵌入了审价管理办法,对中介机构进行考核,对于评分不达标的机构,进行处罚,考核结果实时与建设单位共享,以惩处机制倒逼中介机构提高审价服务效率、规范编审服务行为。

  目前,该平台已覆盖定海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单位、中介机构和财政编审中心等100余家单位纳入平台,通过该平台已办理500余个审价项目,涉及金额50亿元。

来源: 舟山晚报    | 撰稿:王倩倩 通讯员 叶武杰 倪妮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