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的省政协委员提交意见建议二十三件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1:50    

   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将在杭州开幕,舟山的省政协委员昨天陆续向大会报到,他们将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截至昨晚,17名舟山的省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性质的意见和建议23件。

  受疫情影响,委员们均统一乘车前往驻地酒店,并需要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议期间,也将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

  “每一次参会都很激动,也深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省政协委员庄伟意是连续两届的老委员,也是建言资政的积极分子。今年的会议上,他带去了3件意见和建议,分别是《关于加快出台文旅企业扶持政策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的建议》、《关于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海岛养老要素保障的建议》、《关于加大船舶工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尤其是就文旅企业扶持的建议,他作了多方面的调研,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帮更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当前,我省正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委员们也纷纷以意见和建议的形式提供智力支持。如《关于省加大对海岛县共同富裕政策倾斜的建议》、《关于加快实施新时代“小岛迁、大岛建”工程,助推海岛地区实现共同富裕的建议》、《关于在省级层面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工作统筹的建议》等,均从背景、现状和下一步打算等层面作了科学的阐述。

  经济发展始终是委员们关切的热点。《关于进一步加大对清洁能源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优化港口岸线审批,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关于加大对东海实验室(智慧海洋浙江省实验室)支持力度的建议》等,一件件无不源于调研,关乎发展。

  省政协委员曹泓今年带来了一个“新名词”——海上停车场。“舟山的2000多个岛屿和海域、航道,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这几年船舶数量的激增,以及海上众多项目的建设,都给船舶的安全停泊带来了新的挑战。”曹泓说她的这件建议是《关于建立“海上停车场”分类锚泊联席监管机制的建议》,呼吁通过数字化等手段,建立一个更科学高效的海上船舶停泊管理系统。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虞仁珂 通讯员 董慧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