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这件提案,让货车司机暖心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3:51    

   “平时以车为家、居无定所。来到物流园,就像回到家一样,这里不仅有地方停车,还能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司机朱林所说的这个“家”,便是舟山新奥智能物流园“司机之家”。

  朱林等货车司机的受益,源于去年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张伟平、陈岱杰联合提出的《关于关爱货车司机,促进我省道路货运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建议》。这份提案也被今年的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评为优秀提案。

  近年来,我省经济快速发展。背后数量巨大的货车司机群体每天奔波在浙江高速公路上,他们为经济的腾飞,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汗水。

  “在快速发展的背后,这些货车司机的工作环境却与他们所作出的贡献有着较大反差。”张伟平对此深表忧虑,其中疲劳驾驶成为货车司机群体较为普遍的现象,而道路运输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疲劳驾驶。

  “像朱林这样从事长距离、跨区域、高强度驾驶工作的货车司机到了晚上,都有停车休息的需求,全社会应该共同发力,关心、关爱货车驾驶员群体。”张伟平认为,关爱货车司机,改善其从业环境,杜绝疲劳驾驶情况,以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成为迫在眉睫的议题。提案就加强顶层设计、社会共同发力、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诸多的意见和建议。

  在去年的会议上,这件暖心的提案被确定为副省长领办、副主席协办的省政协重点提案。会后,省政协调研组围绕该重点提案赴舟山等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了解道路货运行业落实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的工作举措,倾听货运企业、货车司机代表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全省像舟山新奥智能物流园这样的“司机之家”已有57个,覆盖了大部分的地市,今年将继续增数扩面。一些刚建成启用的甚至配备了来康镜等先进医疗设备,由健康专家提供情绪疏导和健康辅导,还能实现远程会诊。

  “有食堂、有浴室,真跟自己的家一样,感觉特别好。”货车司机感到很暖心,跑车这么多年还真没享受过如此贴心的服务。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虞仁珂 通讯员 董慧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