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外地员工留舟过年有红包,“留舟红包”怎么领取?
发布时间:2022-01-17 10:51:21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保障企业用工的通知》,其中最具含金量的“留舟红包”政策吸引眼球,社会反响积极。

  连日来,“12345”热线以及有关部门接到许多关注政策的企业以及计划留舟过年的市外员工咨询。今天,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为什么要出台“留舟红包”政策?

  答:我市响应国家、省有关部门号召,出台稳岗留工系列措施,一方面是为了疫情防控,一方面是助企“开门红”。市政府统筹资金、政策加码,以“红包”形式让留舟过年的市外员工暖心又有薪,安心过佳节。

  二、个人可以领取“留舟红包”吗?

  答:不可以。为了让“留舟红包”公开有序发放,本次统一通过企业代申报方式发放,政府发给企业,企业再发给员工。

  三、“留舟红包”有发放标准吗?

  答:有。为鼓励企业抢抓先机稳定生产,补贴标准为春节期间(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10日)留舟在岗的市外员工每人500元。同时,相关部门也督促企业依法落实支付加班工资和安排加班调休的义务,确保留舟员工安“薪”过节。

  四、哪些企业可以申请“留舟红包”?

  答: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和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可以申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为2020年度企业效益综合评价不为D档,纳入2021年统计口径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为纳入2021年统计口径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重大建设项目要列入2021年度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五、上述企业员工都可以申请吗?

  答:不是所有员工,必须是2021年12月份在舟山缴纳社会保险的非我市户籍员工。我们要求提出申请的企业履行内部公告公示程序,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留舟员工“应补尽补”“应享尽享”。

  六、其他企业员工有什么补助吗?

  答:根据《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保障企业用工的通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开展以工代训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定留工培训补助。同时,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组织文娱活动等方式给予留舟员工相应的关爱补助。我们经信部门还联合各大运营商提供包括“留舟过年流量大礼包”“过年影视大礼包”等优惠服务。

  七、有的企业员工是外包性质的,合同、社保都在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是否可以申请?

  答:外包员工须由用工企业组织申报,用工企业要符合规上工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和重点项目施工企业条件。

  八、企业领取“留舟红包”要向哪个部门申请?

  答:规上工业企业向所属县(区)、功能区经信部门申报,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重大建设项目施工企业向所属县(区)、功能区发改部门申报。有关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我们已经发布。

  九、申请“留舟红包”需要备齐什么资料?

  答:申报材料包括《2022年留舟员工专项补贴申报表》、2022年1—2月员工考勤表和社保参保证明材料,相关材料表格咨询有关部门。有外包员工、劳务派遣员工的需提供双方企业签订的外包合同或劳务派遣合同复印件。

  十、“留舟红包”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答:安排在节后发放。2月11日起企业可以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我们鼓励和倡导企业“节前代发、节后申领”,让留舟员工更有获得感。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刘一乐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