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省人大代表提交2件议案49件建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2:43:07    

   聚焦舟山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履职担当传递民意。截至昨天,参加省人代会的我市代表已向大会提交2件议案和49件建议,全部被大会采纳。

  我市代表提交的2件议案分别是,戴灵芝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改〈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的议案》和余雄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浙江省沿海小型船舶管理条例〉的议案》。代表们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2007年1月1日施行的《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已无法完全匹配燃气设施设计和检查标准,需要及时修改调整,更好地完善城镇生活燃气使用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近年,海钓业兴起,但对小型船舶和海钓行为缺乏有效管理,需要尽快从省级层面加强立法,明确纳管标准和管理职责,促进海钓业健康有序发展。

  49件建议中,有许多是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如《关于支持舟山市加快打造清洁能源绿色转换枢纽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沪舟甬跨海通道建设的建议》等。同时,代表们围绕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舟山代表团议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议案建议质量较高,数量更为历年之最,充分展现了我市省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风采。

  此外,代表们提交的建议还涉及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改善、文旅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及卫生、教育等多个领域。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方智斌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