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这个春节舟山倡议安全祭扫文明治丧
发布时间:2022-01-22 12:23:16    

   春节,历来是“拜坟头岁”祭祖高峰。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前,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暂停组织群众开展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海、节地生态安葬仪式等集体性活动。

  “春节期间返乡祭祀人员较多,疫情传播等风险陡增。为此我们出台了相关政策,希望广大市民支持和理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向市民开放现场祭扫的各公墓单位,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控制接待规模,并严格落实入口处防控措施。

  市民前往公墓祭扫的,倡导错峰祭扫。市民进入墓区前请自觉亮码、测温,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健康码、行程卡以及体温异常人员请不要前往公墓祭扫。对于安葬在骨灰堂(塔)的,除2021年以后去世入葬的格位实行预约祭扫外,其他家属禁止到骨灰堂(塔)内祭扫。

  据了解,我市有条件的公墓将开通网络祭扫、代客祭扫服务平台,便于群众表达哀思、传递思念。市民可通过关注“舟山民政”微信公众号,打开“民政微服”网络祭扫平台进行线上追思。

  市民在现场祭扫时,请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禁止在林地、墓区、骨灰堂等区域内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

  疫情期间,市民还应严格执行“白事简办、速办”要求,倡导分餐、简餐宴请,无特殊情况丧事3日内办完并严格控制人员规模。禁止市民在广场、公园、公路、街道等公共场所搭设灵棚、摆放花圈、念经做道场、绕行游丧等殡仪活动,鼓励到殡仪服务中心、市殡仪馆等集中办丧场所办丧。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陈妤 屠京京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